深圳创业成功率高于内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成功者建议:大学生创业多了解政府政策
深圳大学生创业成功率高于内地,与深圳城市特点有关,深圳有创业的氛围和土壤,适合创业。为扶持创业,深圳市政府对创业的支持覆盖各个层面,从创业前期、创业期间、创业跟踪及创业基本保障,都将有相应的扶持政策,创业者将会享受到政府对创业“一条龙”的扶持服务。创业成功者将可获得奖励,失败了,政府也将为其提供社保补贴,并享就业援助。
大学生创业失败率97%-98%
在深圳大学生创业中,有在校大学生创业,还有毕业大学生创业。学生创业的失败率是多少?有机构做过不完全统计说,创业企业的失败率高达70%以上,而大学生创业失败率则达到97%-98%,远高于一般企业的创业失败率。还有投资公司给出的数据是,大学生创业失败率高达89%。大学生创业有激情、有干劲,能够给市场带来新鲜血液,但是,大学生创业也有诸多的劣势,这些劣势就是导致他们失败率高居不下的原因。深圳大学生创业失败的原因多半不是缺资金的问题,而主要是理想与现实脱节、不了解市场导致失败。而坚持、执着……这些都是创业成功者必须具备的品质。在创业的道路上,总是失败者多,成功者少,凤毛麟角的创业成功者,其创业成功经验总是值得借鉴。
“深圳高校毕业生有活力,思想活跃,勇于创业,深圳也有创业的氛围和土壤,创业范围广,涉及科技、生物、生活等方面。”深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韩先生介绍,深圳的创业政策和环境比较宽松,适合创业,和内地的创业氛围不一样,在深圳创业的大学生有这样的实力、想法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韩先生说,创业的大学生中,失败者不少,苦苦挣扎的也不少,成功率相对内地来说要高。
创业要多关注扶持政策
“创业中,创业者要尽量多了解创业政策,有的创业者对创业政策一无所知,包括优惠扶持政策,不知如何办理。”韩先生建议,创业者还应有抱团意识,比如成立相关的创业协会,互相交流经验,提供解决建议,及时了解政府活动。”据介绍,在政府举行的创业扶持活动中,有创业活动进学校活动,政府部门为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专家咨询,工商、税务进行现场指导,为大学生创业前期做好准备工作,少走没必要走的弯路,不花没必要的钱。
创业成功者戴丛磊也建议,创业者要更多关注政府创业扶持政策,这种扶持资金,可以缓解创业者初期遇到的困难。“关键是给创业者一种信心,让创业者感受到,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全社会都在关注创业。”不过,戴丛磊认为,深圳虽是创业之城,但创业政策的跟进还有点滞后,有些创业贷款拿到手要二至三年时间,很不及时。创业者叶玉强认为,深圳是年轻的城市,不排外,一视同仁。创业者应多与创业者交流,“交流非常有好处,也会有启发,避免创业过程中的弊端,少走弯路。&rdqu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