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用具市场火爆创业好选择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滑雪项目主要分为:单板滑雪、超短板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由于高山滑雪具有惊险、优美、自如、动感强、魅力大、可参与面广的特点,故高山滑雪被人们视为滑雪运动的精华和象征,更是旅游滑雪的首选和主体项目。其中越野滑雪是在低山丘岭地带平地、下坡、上坡各约占1/3长距离滑行,虽然远不如高山滑雪的乐趣和魅力,但从安全和健身角度而言,更具有广泛的参与性。超短板滑雪、单板滑雪(双脚同踏一只宽大的雪板)比高山滑雪更具有刺激性,技术更灵活,近年来逐渐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除了刺激和惊险,滑雪更是一项全身的运动,在带来速度享受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柔韧性。

因为滑雪的实质就是掌握平衡的过程,在重心的不断切换中找到平衡点,这样才能做出漂亮的动作。在滑雪的过程中,要做出优美流畅的动作、顺利地滑降和制动,就需要身体各个关节的配合才能达到。因此,滑雪对于人体的头、颈、手、腕、肘、臂、肩、腰、腿、膝、踝等部位,几乎是人体所有的关节,都能起到比较良好的锻炼作用,激活僵硬的身体,使得身体的柔韧性增强。滑雪和跑步、游泳一样属于有氧运动,能够增强心肺功能。特别是在快速甚至是疾速的运动中,能增强心肺功能的锻炼。在室外滑雪中这种锻炼的效果尤为突出。据一项数据表明,一个速度正常的滑雪者一小时消耗的热量为734卡,相当于在1小时内跑了9.5公里的运动消耗量。

虽然,在消费者眼中滑雪场在近两年经营的红红火火,但是,他所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滑雪市场火爆滑雪用具蛋糕凸现

滑雪浪漫刺激、贴近自然,已经成为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冬季休闲运动的首选。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具有刺激性和强身健体功能的滑雪运动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作为一种“高消费”的滑雪运动,所需要的交通工具、雪具、服装及其装备,过去是令人望而生畏的事情,而今天已经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能承受得起,滑雪在百姓生活中普遍起来。在滑雪的费用中,滑雪所需的装备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昂贵的服装和用具使滑雪成为了时尚和身份的象征。

在美国,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人,滑雪参与率是10.4%;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的,参与率增长了一倍,达到20%;而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人,滑雪参与率又增长一倍,达到了31.4%。滑雪服也不同于一般的服装,由于特殊的功能和用途,不但要求其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而且在颜色、面料等方面也都有特殊的要求,具有较高的专业性。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户外品牌专柜,五颜六色的滑雪服、雪鞋、运动帽都摆在了抢眼的位置,不时有顾客前来观看和购买。店内销售员告诉记者,冬天刚刚开始,各大滑雪场的开放给他们带来了商机,滑雪服饰再次迎来销售高峰,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前来购买,销量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其中颜色亮丽的滑雪装卖得最好。记者发现,平时很少有人问津的雪具、冰刀等运动器材也成了畅销商品。虽然价钱都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但仍有不少顾客光临购买,大多是一些年轻的体育爱好者。

滑雪场负债经营源于经营模式单一

一直以来,“高成本,低回报”成为困扰雪场经营者的难题。据统计一共有13家雪场分布在京郊,每个雪场前期投资都在上千万,加上庞大的后期养护费用,动辄数以亿计,即使雪场旺季人满为患,短期内依然无法改变负债经营的状况,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国内滑雪场的经济效益单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