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的无糖食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找准产品

所谓的无糖食品包括两类,一类是不含蔗糖,甜味剂用木糖醇等代替;另一类是淀粉比较少,因为淀粉也可能转化为葡萄糖。

通常无糖食品包括食品和保健品两大类,其中食品大约有60%以上,包括蛋黄派、饼干、葡萄酒、饮料、挂面等等。此外还有一些专门针对糖尿病患者的保健品。

因为原料以及生产工艺的要求,无糖产品一般都比含糖产品贵。但是切忌为了节约成本而进一些不能保证质量的产品,毕竟无糖食品的消费者是一个病人为主的特殊群体。

找准顾客

开店之前一定要明确顾客群体,主要有四类:一是糖尿病患者;二是时尚爱美的女孩子;三是小孩防蛀牙;四是为探望病人购买来作为礼物。还有一些年轻人把购买无糖食品看作是一种时尚前卫的消费。其中糖尿病患者的比例大约有70%。

但是有些无糖食品并不适合所有的糖尿病人,比如某个糖尿病患者同时血脂高,就不适合吃油多的曲奇,只能吃蜂胶饼干,但是蜂胶饼干口感又比较差。这些都需要在开店前作好充分的专业背景知识学习。

经营建议

在店址选择上,无糖食品店一般可以选择靠近公园、医院等交通便利的地方。在创业初期不宜直接开在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因为开这样的店主要是做回头客的生意。要在开店前就准备好宣传单,在各医院、健身城和小学附近散发,有的放矢。

对于糖尿病患者,可设立健康档案以跟踪服务,有条件的话最好送货上门。无糖食品店对服务的要求很高,如果店员不懂得糖尿病方面的专业知识,就很难取得顾客的信任。

此外,应多与医疗机构合作,通过讲座、咨询等方式以及举办一些适当的促销活动增加与顾客的沟通,如提供测血糖、血粘度、血压等免费服务。这样将更广泛地扩大顾客群体。

如今糖尿病患者出现了扩大化和年轻化的趋势,而随着瘦身概念的流行,以及小孩子防蛀牙的需要,无糖食品、低糖食品的市场需求将越来越大。开一家针对糖尿病人、肥胖儿童和爱美节食之人的无糖食品店,有着不错的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