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合肥高铁南站将投入使用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合福高铁安徽段有望基本完工,明年上半年实现通车;高铁南站也将于国庆期间投入使用;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一期工程将竣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务虚会上了解到,围绕铁路、公路和生态文明等重点,一批重大工程将开工或迎来收获期。

高铁南站 国庆期间开通使用

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合肥在“高铁时代”一路飞奔。目前在建的合福高铁安徽段,已转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该段将在今年基本完成,力争明年上半年顺利通车。届时,合肥至福州将能实现4小时通达。

不仅仅是合福高铁,在建的高铁南站也吸引着市民的眼球。目前,高铁南站雏形已现,站房正在进行钢屋架整体吊装工作,本月还将开始站房电梯安装和装修施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称,高铁南站将在国庆节期间开通使用。

“2014年力争开工的还有两条铁路:庐铜铁路将在春节后开工;商合杭铁路今年将做好预可研报告等前期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合安九铁路、合肥至西安铁路的前期工作也将继续推进。

高速公路 4条高速将扩为八车道

作为新一年建设的重头戏之一,合肥公路建设同样马不停蹄。记者了解到,合宁、合安、合巢芜、合六叶4条高速将进行改扩建,由原先的四车道改为八车道。今年,合安高速和合巢芜高速的改扩建工程将继续推进,合宁高速和合六叶高速改扩建工程年内正式动工。

济祁高速淮南至合肥段、北沿江高速巢湖至无为段都将在今年开工。在打造更加顺畅的高速通道同时,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也在快速推进。G206公路、G312合六路、S316巢庐路、S103合铜路、S105合马路、合水路、二军路今年将继续加紧建设。

“今年,合肥还将新建机场应急通道(新桥空港工业园内)、魏武路西段、环巢湖大道连接线(盛桥至兆河大桥、庐城至兆河大桥)、三河至环巢湖旅游观光大道连接线、水九路等交通建设项目。”市发改委交通处负责人表示。

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 一期项目今年将竣工

为打造“大湖名城”,合肥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擦亮“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这张名片。据市发改委总工程师拱艳介绍,今年年底,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一期项目将全部竣工,二期项目完成80%工作量。三期工程上半年完成项目可研编制工作,力争年底全面开工。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强环巢湖综合治理,一期、二期项目进展加快的同时,重点围绕流域治理、治污减排、调水引流、面源污染治理、矿山修复等五方面加快推进三期项目。”巢湖市发改委负责人说,三期项目力争年内80%项目开工建设。

围绕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包河区环巢湖沿岸大张圩生态修复工程、高新区的柏堰湖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等一批生态建设项目都将在今年有重大进展。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