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创业合伙人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值暑期,无论是毕业的还是落榜的,抑或是修学半途的,都不乏有萌生创业念头的积极分子,但是,创业并非只需勇气就可以的,也绝对不是有个好产品甚至仅仅是个好想法就足够的。在创业这件事情上,总是有很多非常主要的东西,恰好是被大家都忽视的,比如,关于合伙人。
在如何选择自己的合伙人这个问题上,人们总是有着太多习惯性的标准,遗憾的是,这些标准大多是对即将创办的新企业没有帮助的,甚至,还可能是埋下了一颗不确定引爆时间的定时炸弹。
合伙人在自然状态下产生,是最常见的一种错误。或许是一次周末聚会的交流中,大家发现了一个潜在的市场空间,于是,在场的所有人就成了创业团队的成员。
然而,这些人中可能有许多凑热闹的人,甚至是对创业的领域毫不熟悉的人,也一并被吸收进团队,这就为日后危机的出现种下了种子。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按照口头的创意素材静下心好好写出一份计划书,然后根据计划书的要求,再仔细甄选合伙人的人选。
在熟人中间寻找合伙人,也是普遍的一种错误。首先,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法律环境并非完美的市场环境中,合伙人由熟人,甚至亲友或配偶构成是最为安全的选择。除了对企业安全的考虑,个人的社交资源匮乏也是许多创业者选择熟人做合伙人的原因。
或许在初期,这种选择可以让企业绕过很多危机,遗憾的是,当企业发展之后,这种人情体系便会通过扼杀企业的规则管理来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而这,显然是对企业最大的重创。
合伙人间矛盾的根源往往是——目标不同。为了尽量避免日后发生冲突,在选择合伙人时,双方应对目标进行更多的探讨。
加入一个创业状态的新企业,有的人看重的是在其中可以获得个人发挥的空间;有的人则是出于经济回报的考虑;还有的人,既要获得经济回报,同时还要拥有个人实现的满足感。当创业团队中的人在对企业的期求不一致时,冲突便会出现,这种冲突一旦表面化,必然对企业造成元气大损的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