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高招已录取考生7万余人 600分以上全部被录取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安徽财经网讯 记者22日从省考试院获悉,我省2014年高招文理科提前批次、一本批次,艺术类**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体育类**批次的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共录取考生76942人。其中,文理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4434人;一本批次录取考生,文史类录取10220人,理工类录取43956人。

此外,二本录取工作已于昨日开始,昨日下午15时,二本平行志愿预投档。二本录取工作将于7月28日结束。

已有7万余名考生被高校录取

据了解,我省 高招录取一共分成三大类十三个批次,即普通文理科、艺术、体育三大类,十三个批次包括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一本、二本、三本和高职(专科)五个批次,艺术类六个批次,体育类两个批次。

到目前为止,在已经完成的录取批次中,文理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4434人;一本批次录取考生,文史类录取10220人,理工类录取43956人;艺术类**批次录取考生3168人;第二批次录取考生4825人;第三批次录取考生7731人;体育类**批次录取考生2608人。

600分以上考生全部被录取

在高招录取工作中,为*大限度保护考生利益,省属院校平行志愿投档严格按照1:1投档,省外院校在**计划完成的前提下可以适当提高投档比例,但学校必须**将填有专业服从、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全部录取。

15日晚,普通文理科一本批次51742名考生档案全部投放各招生院校。文理科一次出档率分别为97.21%、97.44%,为历年*高。600分以上的考生,除少量已被香港、澳门等高校录取外,全部出档。绝大多数院校生源较为充足,考生志愿总体分布均衡,录取结果比较理想。

一次投档和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600分以上的考生全部被录取。

百余**院校在我省增招1100余人

据考试院新闻发言人介绍,经过省考试院等部门的努力,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在我省普通一本批次增招1100多人。

专项计划多招了近5000名农村娃

我省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继续扩大实施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2014年,这部分专项计划实际录取考生4956人,其中: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录取考生3633人,比上年增加2087人,文科639人,理科2994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考生870人,文科189人,理科681人;面向农村自主选拔录取453人,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学生和农村学生就读**高校升学渠道,取得了显著效果。

据了解,在这些专项计划中,不乏清华、北大这样的名校。

二本录取开始,27日填报征集志愿

从22日开始,进入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的录取阶段。

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计划招收87579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24493人,理工类计划招收63086人。

7月23日进行正式投档,26日平行志愿录取结束,27日考生填报征集志愿,28日进行征集志愿投档,28日二本批次录取结束。

艺术类第四批次将招生2941人

艺术类第四批次录取将于7月25日开始,预计7月29日结束。

艺术类第四批次为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的本科*立学院及民办高校,计划招生2941人。

该批次使用综合分投档,录取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根据该批次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划定综合分*低录取控制线。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