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现最高违建,主人与城管躲猫猫一个月终败下阵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最牛违建楼顶别墅曾引起广泛关注,在合肥,也有业主在100多米高的楼顶盖违建,还和城管执法人员躲猫猫。昨日,合肥市滨湖新区城管执法部门通报称,当天下午,位于滨湖新区一小区的合肥市最高违法建设楼上楼终于拆除完毕。

33层高楼顶冒出违建

今年7月初,有市民反映滨湖新区文华阁小区的一栋楼上,33层顶楼一家业主私自在住房旁边的复式二层露台上搭建混凝土结构房屋。

“接到举报后,我们当天即前往现场调查。 ”滨湖新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该违法建设在33层业主住房旁边的露台上,必须要经过这户人家室内,才能到达。“我们多次联系业主,但他总是以人在外地,或钥匙不在身上为由拒绝开门。 ”该负责人说。由于无权强行进入居民家中,城管部门对于这起案件的调查一度陷入僵局。

过程中,文华阁小区的物业公司对这一户业主断水断电。经过近一个月反复沟通,业主终于答应见面。

借口违建因露台漏水

7月31日,滨湖新区城管部门联合包河区烟墩街道、辖区派出所,前往业主家,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当天上午,业主终于现身,还专门找律师一道前来。 ”滨湖新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说,“他始终强调露台上的私自搭建部分是为了解决房屋的漏水问题,拒绝拆除。 ”

然而,城管执法部门调查发现,该业主今年2月拿到房屋钥匙,工人进场装修已近数月。对于业主声称的楼板断裂导致漏水等房屋质量问题,建设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均表示之前未接到该户业主的反映投诉,只是在造成违建事实后业主才到物业公司备案。

对于业主的违建理由,城管部门、建设单位均无法认同。

反锁房门欲逼退城管

经过反复交涉,业主最终同意让城管队员进入复式露台现场查看。建设单位发现业主擅自拆除改变楼顶外墙上的排水管道;部分避雷设施被覆盖遮挡;违法搭建部分的8根立柱打进露台地面,严重破坏了房屋的保温层和防水层。

由于掌握了确凿的证据,滨湖城管随即控制现场,安排专业拆除队伍进入现场。 “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业主将露台房门反锁。 ”有关负责人说,后来派出所民警介入,业主才交出钥匙。

三天拆完最高违建

在做好相关安全防护措施后,7月31日中午12点,拆违工人砸下第一锤。

“这个建筑由于是在33层楼的楼顶,堪称合肥最高违法建设。 ”有关负责人说,拆除所面临的困难也是他们没有遇到过的。 100多米高空,近35平方米的违建,全部采用钢筋混凝土浇筑。 “拆迁工人在拆除前,先用编织雨布将整个违建部分包住,以防拆除过程中掉落的碎石砸伤人。 ”由于违建部分钢筋混凝土的标号较高,加之近期高温连连,拆违工人们不得不每隔10分钟就轮岗换人。违建楼板中扎进楼顶外立面墙体的钢筋,工人们则用锯子一根根锯断。

7名工人,每天作业10余个小时,用了整整三天时间,在昨日下午才将这一“楼上楼”拆除完毕。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