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8个传统村落获首批中央财政支持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4年第一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的通知》,我省黄山市黄山区永丰乡永丰村、岳西县响肠镇响肠村、池州市贵池区棠溪镇石门高村等28个中国传统村落位列其中。此次,全国共有327个传统村落入选,我省获得首批中央财政支持的传统村落数量,位居中部六省和华东地区第一位、全国第二位。

近年来,我省在推进城镇化发展和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特别注重保护和发展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及传统村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国家级和省级传统村落申报工作,目前全省共有65个传统村落列入了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及时成立了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不断加强相关技术指导。今年上半年,为抢抓中央财政支持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的良好机遇,省、市联动,部门协作,集中开展建立和完善传统村落档案、编制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制订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工作,为此次28个传统村落成功获得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中央财政对传统村落的支持,包括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等。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