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爆炸事故131名伤者被转往上海南京等地救治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昆山市发生**后,昆山市**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全力救援,将伤员送医院救*,几乎所有伤者都是深度烧伤。昨天,昆山市民踊跃献血,血库**,4个献血点当**午就**接受献血。

救*

伤者均深度烧伤

昨天,昆山市***副局长刘玮说,初步判断昆山工厂爆燃是由镁粉等金属粉尘被引燃引发,这些物质附着性较强,裹在人身上难以甩脱。这导致大部分人烧伤面积超过90%,伤势*轻的烧伤面积也超过50%,几乎所有人都是深度烧伤。

**发生后,昆山市***和市区四家医院立刻启动应急救*预案,成立了院内救*、应急调度、家属对接、物资保障、信息联络和统筹协调6个工作组,并从周边城市调配救护车,邀请江苏和上海烧伤科专家前来援助,对需要转院*疗的伤员,**时间安排转院。目前已有131名伤员外转到上海、苏州、无锡、南通等地烧伤医院救*。

记者了解到,从上海赶来救援的上海瑞金医院专家特意带来了呼吸机,刘玮说,超过半数的烧伤患者都实施了气管切开手术,以辅助他们呼吸。

各地专家驰援

昨天,**发生后,各地医院纷纷派出专家,紧急驰援昆山。包括上海瑞金医院4名专家3名护士,长海医院8名医务人员,华山医院2名专家,东方医院12人医疗组;江苏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10多名专家;解放军第100医院11名专家,其他军队医院6名专家;北京积水潭医院2名专家。

这个夜晚,无数医疗人员同样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刘玮直言,这次**事故折射出当前应急医疗救援体系还有提升空间。“虽然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各级医疗机构已全力处置,还邀请了上海专家,但仍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北京专家

从会场直奔昆山

昨**午,记者从北京积水潭医院获悉,积水潭医院已派烧伤科专家沈余明和ICU专家周宁赶赴昆山开展救*工作。沈余明在包头参加学术活动,直接从包头出发,周宁从北京出发。

>>上海医院

派出医疗专家组

昨天上午,接到昆山中医院、昆山第二人民医院请求后,上海瑞金医院先后派出7名专家和护士前往支援;接到昆山**人民医院请求后,上海长海医院派出2名烧伤科专家前往支援。目前,两家医院均已腾出床位、开辟绿色通道,相关医务人员全部到位开展积极救*。

>>江苏医院

5专家组队前往

根据江苏省卫计委紧急部署,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曹权、整形烧伤科主任章宏伟、副主任医师史京萍、呼吸科主任医师姚欣、主*医生金宇5位医生已经组队前往昆山参加救*。

赔付

太平洋保险开通绿色通道

昨天上午,获悉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公司一车间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后,太平洋保险**时间启动重大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截至昨天中午12点,太平洋寿险确认未承保该企业团意险和高危行业险,目前正加紧排查个人客户投保情况。太平洋产险确认承保该公司房屋(抵押贷款),相关保险服务正在跟进中。目前,太平洋保险正保持密切关注事故情况,将**时间为遇险客户提供保险服务。

爱心

市民排队献血

**事故发生后,昆山血站急需各种血液,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发布通告,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到以下4个地点献血:大润发爱心献血屋;百盛广场爱心献血屋;正阳桥采血车;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爱心献血屋。并公布了献血热线电话。

很多市民通过网络微信得知此事后纷纷赶到了这4个爱心血站排队献血,因为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非常多,排起了长队,很多献血服务的志愿者也赶来帮忙,截至昨**午1点半,有两百多名市民自发前来献血。

昨天中午,苏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从中午开始的一个多小时内,已有大量市民闻讯前来,献血量超过平时的3倍。“我们收到电话,不少公司也正在组织员工赶来集体献血,但是目前血液缺口仍很大。”

当天血库**

从上午开始,在只有10分钟高铁路程的苏州,市民也纷纷走进献血站献血,苏州市中心血站紧急调配4万毫升血液支援昆山。截至昨**午的15点40分,昆山4个献血点已**接受献血,血库已满,当天的献血完毕。

“听说很多人受伤了,**反应就是血可能不够,所以就赶来了。”一位正在昆山大润发爱心献血屋献血的姑娘这样说,却怎么都不肯留下姓名。

昆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表示,据红十字血站统计汇总,2日昆山接受无偿献血602人,预约登记超过1500人。3日上午8:00,大润发、百盛广场、正阳桥、市红十字会4个采血点将继续向民众开放,接受无偿献血。

转院

131人转往上海南京等地

据悉,昆山市中荣工厂事故受伤的这187人中以男性为主、烧伤居多,131名伤者被陆续送往上海、南京、苏州、南通、无锡、常州等医院开展救*,伤员伤情*轻的烧伤面积为70%。

据昆山**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伤者已转移至急诊室,多数烧伤情况严重。记者获悉,自**发生以来,该院上午已经收*了多批**案送来的伤者。“从8点开始就有伤者送来,一直到10点多也没有停止”。

记者在现场发现,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卫生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指挥救援,昆山市多家医院的急诊室里床上、地上、桌上排满了伤者。由于昆山本地医疗机构处置力量有限,又从苏州、常熟、常州等附近地区紧急调集了救护车,目前已有131名伤者被送往外地救*。由于伤员过多,部分伤员正在往上海、苏州、无锡等地的医院转移。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昆山市***局长孙青林证实了这点。

上海收*多名事故伤员

记者从上海瑞金医院、长海医院获悉,已有多名昆山**事故伤员陆续转至上海接受救*。*先收*的2名患者均为男性青壮年,且均90%以上面积烧伤,伤情严重。

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教授告诉记者,由于是**伤者,所以伤情在高热烧伤外,往往还包括**形成的能量传递对肺部、肠等内部脏器的损伤,这种复合伤比普通烧伤更为复杂、严重。医院将对伤者进行超声、胸片检查,看是否合并肺部、肠损伤。“由于患者体表有大量液体渗出、皮肤缺损,因此面临着一周左右的休克关和之后感染关的严峻挑战,后期还很可能合并多功能脏器障碍乃至衰竭,*疗过程至少需要1至3个月。”

昨**午4点多,陆续又有5名伤者抵达长海医院,烧伤面积75%至97%不等。

苏州发布车辆绕行路线

**发生后,伤者被分别送往无锡及苏州的医院。为顺利转移昆山**中的伤员,昨天,苏州交警午间发布消息:伤者现在分两批送往医院,一批送往无锡,一批送往苏州。交警发布绕行线路,请当地市民尽量让出救援通道;遇有救护车行驶的车道请避让;在医院的市民请不要围观拍照,给救援节约时间。

昨**午5点,在无锡三院烧伤科获悉,昨天中午起,陆续有几批病人送达该院。无锡三院根据患者的病情紧急进行了气管切开、清创减压等处理,由于伤者人数多、病情重,无锡三院已经调动百余名医务人员参与紧急抢救。

标签: 民生社会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