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堰塞湖以每小时1米速度上涨 已淹没20户农户房屋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昆明8月4日电 记者从曲靖市会泽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8月4日4时35分,云南鲁甸6.5级地震已造成曲靖市会泽县12人死亡、98人受伤,房屋倒塌1269间、受损13936间,公路受损13.26公里,水窑受损2113口。

堰塞湖江水水位继续上涨,目前正以每小时1米的速度上涨,现已淹没20户农户房屋,19户房屋已淹垮。目前已转移48户154人到安全地带,群众转移等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

会泽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时作出指示,要求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县委、政府及时成立抗震救灾领导机构、指挥部和10个工作组,组织力量第一时间深入受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灾情核查、伤员救治、灾民安置等相关工作。市长范华平、副市长朱兴友已赶赴会泽县地震受灾区,指导抗震救灾。

县委、政府立即启动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并及时召开会泽县防震减灾工作紧急会议,听取县地震局通报有关情况,研究部署全县防震抗灾工作。同时,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副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及人员救护组、交通抢险保通组、通信保障组、救护防疫组、物资供应保障组、社会治安保障组、民政救济安置组、消防安全组、震情监测组、宣传报道组10个工作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要求各工作组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灾区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8月3日17时,县政府副县长张明东、李光华、庄朝红分别率三个工作组,从县城出发分别赶赴受灾严重的纸厂、马路、迤车3个乡(镇)实地察看灾情,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县委书记陈国宝立即赶赴受灾最重的纸厂乡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县长梁志强、县委副书记朱廷发、常务副县长刘祖铭等领导立即到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抗震救灾有关工作。同时,各工作组分别组织人员和力量,分别赶赴受灾较重的纸厂、迤车、马路、火红等乡(镇)开展人员救治、灾情核查、灾民安置、道路抢通、通信保障等工作。

受灾乡(镇)及时动员组织工作人员、村组干部立即到岗,迅速下派工作组深入村组、深入农户,按照“实事求是、不留死角”的原则,逐村逐组逐户调查核实灾情,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并要求将受灾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县应急办。

对受灾较重的纸厂、迤车、马路、火红乡(镇)的受伤人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已组织人员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县医疗救治组组织人员赶赴灾区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同时,民政救灾工作组已积极装运救灾物资,已从县城出发运往灾区,乡(镇)已组织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使所有灾民得到了较好的救助。

目前,会泽县已紧急调拨帐篷450顶,棉被2500床,汽油6吨及方便面、糕点等食品1车1.5吨送到重灾区纸厂乡,到位物资现已发放帐篷50顶、棉被500床。正在调拨柴油8吨,大米2万公斤准备发往灾区。其余救灾物资正在全力调拨,外援物资也将陆续运往灾区,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市级已派出医疗救援专家组赶赴会泽进行医疗救援指导。会泽县相继派出14辆救护车、42人的医疗救援队赶赴纸厂乡开展医疗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受灾乡(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所正按照要求组织精干力量对受伤人员进行全力救治。

县地震局与省市地震部门加强汇报对接和震情监测,及时掌握有关情况,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教育、国土、水务、交通等部门已组织人员,以学校、卫生室、房屋、公路、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等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尤其重灾区开展拉网式的险情排查,区别不同情况,采取多种措施,竭力消除安全隐患。

以受灾严重的地区为重点,积极开展疫病检测控制,严防灾后发生重大疫情。对灾区群众饮用水源实行严密监测,保证群众饮用水质状况安全良好。同时,在集中安置点设立医务室,对出现伤病的群众及时进行救治,积极组织医疗卫生人员喷洒消毒药品,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生活卫生环境,严防疫病的爆发和流行。

有关部门、乡(镇)及时组织人员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用权威的震情信息引导社会舆论,使群众的恐慌心理逐步得以消除。引导受灾群众树立不等不靠的思想,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开展自救,尽快恢复灾区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