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要善于处理团队关系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跟就业一样,也需要一个很好的职业认知。大学生长期在校园里,对职业的了解比较缺乏,对困难估计不够,一旦进入实际的创业环境,发现和理想中很不同,难以随机应变,有效应对。

在这种情况下,有商业经营家庭背景的学生和在校期间已经对创业有所准备的学生,比较容易成功;相反,大学读了四年书,毕业后马上进入创业领域,难度会非常大。这时候倒不如先就业,找到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将一个行业摸熟后再自立门户。

由于资金缺乏,绝大多数大学生都是合伙创业,能否形成一个凝聚力很强的团队,处理好成员间的关系,就显得非常重要。“而现在的大学生独生子女居多,很多人不善团队合作,处理不好团队内部人际关系,导致创业失败。有些同学,事业干得很好,但常常在相互利益问题上发生争执,每个人都把团队利益当成是个人利益,都希望自己赚得多,怕吃亏,结果意见不合,最终不欢而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