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吐槽”:为何不能自己买车险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出租车是我自己个人的,只是挂靠在公司,为什么保险不能自己购买,非要统一由公司买,险种也是由公司决定?而且今年的保费又涨了”,近日,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向记者“吐槽”,认为出租车公司的“强制”规定不够合理。

  “每年的车辆保险费都是我们交钱到公司,然后由公司集体到保险公司购买,如果是公司的车还可以理解,我的车是自己的,只是挂靠在出租车公司,为什么不能自己买车险呢?”谈到公司买车险的规定,的哥刘师傅有点意见,并表示对此不满的不止他一个人。

  对此,他所在的新长城出租车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芜湖市所有出租车的车辆保险都是由公司统一购买,保险公司不接受司机个人购买。”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出租车一天24小时都在路上跑,出险率较高,赔付额也很高,很多保险公司都觉得亏本不愿意接受出租车投保,往年芜湖市还有2家公司做出租车保险,今年只剩下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在做了,我们也曾经通过银监会和保险公司谈集体购买的优惠事宜。“关于保费涨价确有其事,那是因为保险公司将之前的优惠取消了,所以司机感觉多出了钱,但是车辆只要在一定时间内不出事故还是可以享受保险公司给出的相关优惠的。”这名负责人称,由公司统一购买还有一个考虑就是控制好险种,将出租车司机的风险降到最低。

  对于刘师傅的意见,市出租车管理所的有关负责人也给出了答复:“由公司统一购买是保障险种齐全,对驾驶员和受害人都负责任,杜绝驾驶员个人购买为了省钱减少险种,增大风险。”

  记者咨询了芜湖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出租车保险的保费确实有所上涨,出租车司机个人如果要购买车险,除非由所属的出租车公司盖章同意,否则确实是不可以的。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因为出租车属于营运车辆,跟非营运车辆比,保费确实要贵出很多。“风险高,所以保费高,但是出租车车主和其他车辆车主一样,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都会一视同仁的对待,不会存在觉得风险高不愿做的情况。”这名工作人员说。(大江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