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推农批行业纯信用贷款 蔬菜瓜果大户凭交易量可贷款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从事蔬菜水果种植和经营的经营户,只需提供在市场内的交易量和交易记录,就能从银行贷到款。省城日前首度推出面向农批行业纯信用贷款,经营户不需要任何抵押,最高额度可以达到100万元,年利率6.9%左右,也更加低廉。随着经营户资金更充裕,省城市民也许能吃到来自全国各地品种更为丰富价格更低廉的农产品。

  凭交易量就能贷款

  在8月1日的签约仪式上,周谷堆蔬菜大户宋执武跟银行签了贷款合同,“商户贷”将为他提供信用贷款60万元。从事反季节蔬菜经营已有11年,宋执武今年在海南、福建等地的蔬菜基地扩大了种植规模,总面积达到5000多亩,是去年的两倍,但很快遇到资金问题。 “我们现在种的主要是豆角、毛豆,露天种投入算低的,但地租人工费用都有缺口,收获季节还有冷库的费用也是大头。 ”宋执武告诉记者,以前资金缺口主要靠亲戚朋友在一起凑,实在凑不上来就拿房子抵押去银行贷款。但抵押贷款要对房产进行评估,手续复杂,放款速度通常也比较慢。这次贷款只需要提供在周谷堆市场的交易量和交易记录,银行还承诺尽快放款。

  周谷堆市场总经理刘浩昨天告诉记者,这次周谷堆与银行合作推出的“商户贷”面向市场内的经营户,只要入场交易三年以上,前12个月累计交易量500吨以上,交易额在100万元以上,就能获得市场推荐,从银行获得最高100万元的信用贷款。 “‘商户贷’模式在全国农批行业应该也是领先的”。

  利率低于抵押贷款

  当天成功签约的除了宋执武还有另外5户周谷堆的蔬菜水果大户,也都将获得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蔬菜大户段夕田从事长途调运菜经营已经有20多年,他告诉记者,他的业务面向全国,最远的菜是从内蒙古运来的,从收购、运输到基地建设都需要大量资金,旺季时候每天需求量在20万元左右。以前不仅贷款难,对经营户来说利息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这次跟银行签约的利率是年利6.9%,段夕田觉得很满意。 “有了资金,有信心继续扩大规模了。 ”

  建设银行省分行营业部小企业经营中心主任何白桦告诉记者,面向农批市场的“商户贷”对银行来说是一次创新,银行通过经营户的交易量、交易额等经营状况确定具体贷款额度,同时也为从事农产品经营的经营户提供更低的利率。他告诉记者,普通的抵押贷款利率可能在7.32%左右,商户贷只有6.9%。 “从银行的角度来说,农批市场的经营户从事行业稳定,风险可控,因此尽管目前银行贷款整体额度紧张,但面向这部分客户的贷款额度相对还是比较宽松的。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