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金业的“另类营销”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1977年,22岁的林世荣从广东海丰偷渡到香港,到油麻地一家金行做学徒,他勤奋好学,又肯钻研,手艺进步非常快。后来靠着300多元积蓄,林世荣自立门户开设金饰店,由于他的金饰手工精细,款式别致,生意越做越大。1980年代,受第一次海湾战争影响,香港金价暴涨没人敢买,林世荣的生意受到冲击。他果断转而经营白银,结果打开了欧美市场,顺利转危为安,一度被行内称为“银王”。


林世荣后来创办恒丰金业,公司1999年在香港上市,并于2003年开设首间金至尊门市,由于经营有方而生意兴隆。有一天林世荣突发奇想,决定用黄金打造一间世上独一无二的金厕所。为了这一梦想,此后他花3个月时间说服董事局成员,开始在香港尖沙咀的店铺里用黄金建设厕所,自己亲自设计并监制。

建造这座金厕所耗时一年,用了380公斤黄金、6200颗钻石及珍珠,地面铺的都是有1.5亿年历史的木化石宝石,还用黄金珠宝做成浮雕壁画。金厕所有自动冲洗、烘干设施,每件都是金子和珠宝结合打造。

2001年农历正月初五,黄金厕所隆重揭幕,原本冷清清的红磡地区人潮涌动,大家争先恐后一睹这举世无双的工程。黄金厕所内部为古罗马式设计风格,墙身及配套皆镶有黄金珠宝浮雕壁画,其中的抽水马桶、洗脸台、刷子、卫生纸盒、镜框、吊灯、砖块和门,甚至废纸篓全部用24K黄金制成,总共价值3800万港元以上,立即赢得了“世界最豪华洗手间”和“全世界最昂贵座厕”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每日平均有5000-6000人次参观,高峰时每天游客高达20000人,成为香港享誉海内外的旅游新景观。

黄金厕所不但大大提升了恒丰金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量的游客也为店铺带来相当可观的销售量,最高峰的时候达到约1亿美元的年销售额。2009年之后国际金价上升,黄金厕所内的物品在金价飞涨中也逐渐被拆除出售,巨大的增值为公司赚取了许多利润。

作者点评:在信息泛滥的今日社会,赢得顾客关注的难度日益增加,抛弃常规做法,以一种与众不同而又引人注目的方式提升知名度,黄金厕所成功地得到关注、引来顾客,远胜一般广告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