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好的创业点子?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新年伊始,大家都准备好创业。但是,在这之前,你要做的是先找到一个很好的点子。“你需要找到能够获得成功的创业点子,”斯蒂芬·金这样表示。他是总部位于内达华州格伦布鲁克的inventright.com公司联合创始人、《创业公司和创业者的一个简单的创意:追逐梦想、创建盈利公司》(McGraw- Hill,2012)一书作者。

在过去的25年前,斯蒂芬·金已经授权20个产品,他表示,这些层出不穷的想法都源自于他一直试图从不同的途径激发思维,诸如在街道的商店附近散步、针对蓝海市场的头脑风暴等等。

以下列出了斯蒂芬·金以及其他专家们总结的可以帮助你激发创造性思维,找到创业点子的8条建议:

1、询问自己,下一个会是什么?

成功的商业点子总是超前的。NorwestVenturePartners(在帕罗阿尔托和波士顿有办事处,向全美国投资。自从1961年建立已经筹集了 10亿多美元的资金,投资了300多家公司。)的合伙人SergioMonsalve表示,“纵观眼下的大环境以及科学技术,想想如何进入这些领域。”他举例,针对现在的客厅以及家居娱乐系统做出革新,有许多诸如苹果这些公司都在开发智能电视技术。想象一下,未来人们的家居生活将以新的技术代替这些陈旧的方式,这将是彻底的颠覆。

2、从困扰着你的问题着手

当ColinBarceloux在上大学的时候,就为教科书高昂的费用而苦恼。毕业后两年,在2007年里,他决定采取行动,创建了Bookrenter.com公司,以6折的价格提供租借课本服务。于是,从一开始一个人无奈的单干发展到现在拥有150万用户,逾200名员工的规模。他指出,“你可以把注意力放在那些困扰着你的事情是,或许就会发掘一个好的商业点子。”

3、寻找新的细分市场

你的创业点子不必是颠覆性的产品发明这些。斯蒂芬金这样表示,“你需要做的是,分析你所在领域里的那些巨头、大牌们他们在做什么,什么是他们忽略的,然后,选定这个被他们忽略的空白市场切入。”他举例,在2003年,他创建如今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HotPicks公司。他发现在吉他的拨子产业中,市场上没有可以收藏的新奇的拨子,而正好几大品牌公司还没有切入这个领域。斯蒂芬金设计了一种头骨形状的拨子填补了这一空白市场,之后成功的在1000家店中出售,包括沃尔玛以及7-Eleven便利店。他指出,“这些巨头们漏掉了这样一个有巨大市场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