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布5起酒驾典型案例 无照还醉驾致三人死亡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守护平安——夏秋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严查酒驾违法行为,**社会稳定平安。针对前一阶段查处酒驾的战况,8月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5起典型酒驾案例,警示驾驶人酒后莫开车,珍爱生命。

酒驾被查耍“小聪明”

7月23日晚,绩溪县交警大队扬溪中队在城区开展查酒驾专项行动。 23时50分,一辆皖PB8×××小型普通客车驶入查缉点,经检测,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57mg/100ml,属酒后驾车。当交警让司机在酒精检测单上签字时,司机大笔一挥潇洒地签上了“邵之一”大名。

当交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整个宣城市没有叫“邵之一”的人。民警又拨打“邵之一”留下的手机号码,电话也无人接听。再查车辆,发现车辆是借的。*后,警方通过以车查人,多方联系,找到了本案的真正酒驾嫌疑人鲍某。原来鲍某向交警耍了心眼,留了个假名假电话准备“失联”逃避处罚。*终鲍某受到了罚款1600元记13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无证醉驾酿成惨祸

7月26日23时40分左右,25岁的男子王某驾驶苏E030××号小型轿车(核载5人,实载6人)沿S103省道由北向南行驶至76KM+980M处时,越过道路中心线,与迎面驶来的孙某驾驶的皖C136××号重型仓栅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王某及小型轿车3名乘客死亡、2人受伤、2车损坏。

经初步调查,王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醉酒后驾驶超载的机动车越过道路中心线*终导致发生交通事故,致多人死伤。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客串”主持人秀口才

烈日下,面对交警和围观村民,40多岁的杨某大秀口才,并多次请村民现场提问。 7月25日下午,舒城交警五中队查获的这名酒驾者堪称奇葩。

当天13时许,317省道五显段,迎着交警停车检查的手势,皖NW03××号摩托车驶入酒驾查缉点。翻身下车,满身酒气的杨某一再申请先喝点水再接受检测,但接下来的一幕让人大跌眼镜。顶着雨后初晴的烈日,杨某一手执矿泉水瓶,一手拿着香烟,将马路当作演播厅,“客串”起电台主持人来,其播报内容五花八门,引发哄堂大笑。围观者纷纷感叹:他要是把说评书的“才气”和记忆力,用到宣传交通法规、参加交规竞赛上,那该多棒。

经民警现场检测,杨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6.6mg/100ml,针对杨某无证驾车且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其予以罚款1800元。

敲车十分钟方被叫醒

7月30日23时左右,淮北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南黎路路段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亮车灯的轿车有些异常。民警敲打车窗,发现车内没有任何反应。用强光手电向车内照射,才发现在驾驶室座位上有名男子像在睡觉。民警继续敲打轿车玻璃,大约十几分钟后,该男子才醒来并打开车门。当他打开车门时,民警立刻闻到车内散发出浓浓的酒气。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7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原来,司机张某轻信同学“交警深夜不查车”的劝酒说辞,酒后驾车返家。没想到途中酒力发作,只好在车上酣睡,被巡逻民警查获。根据相关规定,张某被处以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

严重醉驾还“淡定”

“不就拘留15天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7月23日,淮南90后小伙陈某醉酒驾车被查,一脸不在乎。当晚,淮南交警支队潘集大队民警在田家庵电厂路开展酒驾查处统一行动。21时许,在对一辆朗逸小车进行检查时,打开车门,交警就闻到一阵浓重酒味,驾驶员陈某明显有酒驾嫌疑,遂对其当场进行酒精检测,得出结果为261mg/100ml,属严重醉驾。在交警要对其进行抽血检测进一步固定证据时,陈某一脸不在乎,连催快处理,称“不就拘留15天嘛,还要费那个事干吗,该怎么处理你们怎么处理就是!” 直到交警依法作出解释,陈某才明白醉驾后果的严重性。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