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放流夏花鱼种70万尾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进入汛期以来,安徽省安庆市连降暴雨、强降雨、短时雷雨,强对流天气持续不断。近日,安庆市呈现高温天气且日益明显,泊湖水面由此呈上升趋势。针对这一实情,为了进一步从源头上控制和避免泊湖水体富营养化,修复水生生物生存环境,提高食藻类浮游生物鱼类种群数量,恢复天然渔业资源,安庆市泊湖渔政监督管理站全体人员在泊湖分汊——大汊湖水面开展本年度夏花鱼种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放流的夏花鱼种共计70万尾,其中,鲢鱼、鳙鱼各占35万尾,两种鱼苗种规格均为每尾9厘米。同时,通过采用尼龙袋充氧和活鱼桶带氧转载汽车运输方式,达到节约放流成本目的。为了确保此次放流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站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组织放流所在地的专业渔民代表、养殖户的法人代表前来参加放流。

据悉,大汊湖水面属公共区域并且在泊湖秀丽白虾青虾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实验区域内。此次放流以生态净水为动机,通过放流鲢鱼、鳙鱼两大品种,其目的和作用是提高食藻类浮游生物鱼类种群数量,达到促进渔业增效、实现渔民增收、有力推进泊湖生态文明建设的良性循环实效性,达到“以渔养水”、“以渔净水”、“以渔保水”之实效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