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创业时间表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是不是还在犹豫该把精力投入哪些方面?我们的生意时间表系列将帮助你关注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不管你是处于生意的哪一个阶段。
第一年:创业
第二年到第五年:发展阶段
第五年到第十年:发展新台阶
第十年到退休:成熟阶段
接下来的时间:退出阶段
第一年:创业阶段
大部分生意在初始发展阶段都大同小异。首先是找到某种顾客想要购买的服务或产品。然后就是计划——不管是否是以书面形式——购买或生产此产品,或是发展这项服务;安置设备,雇用员工,创建体系,筹集资金,开拓市场,销售产品,售后服务。
在敲开这扇门之后,不同的生意开始呈现出各自的发展特征——开始向不同的方向发展。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那些持续发展的企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在经历着不同的发展阶段的同时,企业家们必须面对并克服在雇用,计划,优化,系统化,发展以及最终退出过程中所出现的所有困难。
要想了解未来可能出现什么样的困难,关键就在于你的生意时间表。这些可以预测的困难主要取决于生意的发展阶段,是刚起步还是处于第二到第五年的发展阶段,是处于第五到第十年的发展优化阶段还是第十年以后的成熟阶段,或是已经处于退出阶段。好在,在你之前有许多的企业家们都已经经历了这些困难,他们为你提供了一些的可行的解决方案以供参考。
第二年到第五年:发展阶段
经历了第一年的创业阶段以后,你有必要重新阅读当初制定的生意计划。重温这个计划的原因之一就在于现在你该更新你的计划,或者说,如果有必要,可以对原有的目标或计划进行修改。重温你的计划也可以让你再一次了解当初的目标,可能在创业的一年里,因为事情太多,你并没有实现目标。因此在你进入第二年的时候,要调整好你的计划,并铭记在心。专题文章列表
这时候,你该把第一年中的相关运作过程和程序正式写下来。最基本的目标就是把我们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把运作程序以手册的形式写下来同样还有助于你理清公司中的重要任务。对于公司的第一个持续发展阶段来说,制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