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创业时间表(续)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第五到第十年:发展走上新台阶
生意运作了几年之后,在你不断的挖掘产品,服务,顾客与市场的潜力的过程中,你会发现销售量开始降低,市场需求开始减少,发展几乎陷入停滞。这时候,你的一个选择就是放弃这些疲惫的马匹,寻找一些新的运载工具,比如说新产品,新服务和新市场。
但也有些企业考虑扩大规模,也就是说对现有的产品和服务进行延伸,这种做法更有道理。在原有产品的规格,颜色和包装上动脑筋要比开发一种全新的产品保险的多。一些小小的变化不仅可以增加产品在老顾客中的销售量,还可以获得相当多的新顾客。
有时候,公司为了满足市场,顾客甚至是供应商的需求而更换地址,但是对更大场所的需求往往是变更地址的最大原因。员工的工作需要地方,货物的存储也需要地方,现有的地方实在有限,你必须寻找更大的场所。如果你正在考虑搬迁公司,那么一定要先仔细分析该地的劳动力,运输,交通,顾客市场和其他的基础设施状况等,这些因素直接影响着搬迁的成败。
在这段时间内,公司的重点应该发生转变,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降低公司的开支,而不能像过去那样一味的关注销售。越大的组织中,浪费情况越是严重,所以,公司的规模越大,提高生产力后,你就可以受益越多。在你绘制作业图,说明详解和体系图标,从而弄清楚公司的发展瓶颈在哪,如何减少浪费,以及可以削减哪些程序的时候,铅笔和纸是你最佳的搭档。销售额要减去销售成本才可以算作利润,而成本的降低则相当于直接增加了你的利润。
只有在你真正了解了公司的体系之后,你才应该考虑通过改进技术来提高生产力。在一个运作紊乱的体系中投入新的电脑和先进的软件只会增加成本,而不能提高生产力。在你对公司的体系有了彻底的分析,选出了能够帮助公司原有体系更好运行的技术后,不要忘记对员工进行培训。引进新技术的投入绝大部分都源于对员工的培训,但也只有在教会员工运用这些技术后,这些投入才能真正为公司带来利润。
谁将支付这些新设备,新技术以及产品开发的费用呢?作为一个相对成熟的公司,你们的记录足以吸引银行贷款和私人投资。
你们可以与他们谈判,从而获得更优惠的条款,你甚至会发现一些金融家们正抢着和你们公司进行合作。这时候的公设市场也是公开的。虽然预先成本很高,但是首次公开募股可以让你获得了股票和债券市场中最低成本的资金。
第十年到退休:成熟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