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型管理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德鲁克把创业管理比作一项“新技术”。而且,他认为这项管理技术促成了在“态度、价值、行为”方面一次重大的社会转变,因此,要想成功创办一家新企业,必须先从制定原则、训练以及创业技能的规律着手。
要实现卓有成效的创业管理,需要在4个主要领域中制定战略:首先,组织必须努力营造一种创业的氛围。组织必须乐于接受创新、愿意将变化视作一种机遇而非威胁。这种开放的氛围不会自己产生,而是需要通过企业的管理者制定政策并付诸实践来推动。其次,一个创业者必须对企业的表现进行系统化的衡量,或至少是评估。第三,创业者必须制定组织结构、人员聘用和管理以及薪酬和奖励的具体措施。创业氛围必须在整个组织内部繁荣发展,处处可见。
德鲁克特别提出创业可能存在系统化的周密方法——尽管事实上创业历来被视作自发性的、易变的、甚至是毫无秩序可言的。他说:“传统观念的错误在于它认为创业和创新是自然的、创造性的或自发性的。”当然,德鲁克不苟同于这种“传统观念”,在他看来,创业不仅仅是“自然的”或“创造性的”。相反,他认为创业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他希望这一观点能像一剂解药,化解那种误认为能够画出聪明、创新性创意的人都是天生的、非同寻常的创造天才的观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