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豪华宿舍不该进大学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二人间学生寝室样板间效果图,其***标间般的硬件水平,让不少网友惊羡不已。校方表示,新宿舍9月份投入使用,两人间宿舍收费为每人每学年2400元。

  ***早有规定,要求各高校要**学生按班级住宿,**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房。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推出的豪华宿舍,客观上助长了“富学生”以*论高低的“优越感”,人为地放大了贫富差异的鸿沟裂痕,显然与***规定相悖。

  大学无法改变校园贫富差异的现状,但大学应通过自身一套*立的价值判断来整合贫富差距的原初社会身份,使学生以平等的“大学生身份”,在平等的心理起点上竞争。另外,学生年纪轻轻就过起“享受”的日子,即使撇开了其他因素,仅对自身而言,也未必有好处。炫富摆阔决非吉祥之兆。对此,家长更应有清醒认识。虽然能吃苦未必就能成才,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规律不会变。上大学既是学专业知识,也是求立足社会的能力,而一进大学就“享受”,恰是还没起跑就躺倒在起跑线后面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