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院校征集志愿 线下20分内考生有望“冲本”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达到三本线,但是至今还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要注意了,今天将是本科班车的*后一班了。今天上午10点开始,三本线上“撞车”考生以及三本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这也是本科批次*后一次录取机会。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觉得征集志愿计划中没有自己中意的学校和专业,希望在专科学校里多一点选择的空间,那么就要考虑放弃今天的征集志愿报考。

  8月3日,我省三本批次录取启动,目前平行志愿的录取已全部结束,考生可以上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如果没有被录取,那么今日填报的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将是*后一次进入本科学校的机会了。不仅是三本达线考生,三本线下20分以内的专科线考生,也有机会通过降分征集志愿上本科。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三本批次的生源较好,征集计划预计数量较少。如果考生的分数不高,选择地域较偏的院校将会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如果被本科学校录取了,但是录取的专业不理想,自己不去读,是不是可以继续报考专科学校?因为本科和专科批次不同,一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认为本科的录取不影响专科。实际上,只要被录取了,就失去了参加其他批次录取的机会。因此,在今天填报志愿时,如果考生更中意专科的某个学校和专业,那么可以考虑放弃三本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的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