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规模以上企业上半年人均月工资3370元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过去大半了,你知道上半年安徽的企业员工收入与就业情况吗?省***公布的《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与工资形势分析》报告,对皖企的上述“家底”进行大揭秘。记者从该报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省29045家规上企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20222元,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薪酬*高。

  制造业、建筑业是就业“大头”

  根据联网直报平台数据,上半年,我省29045家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有资质的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就业扩容明显减速。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523.9万人,同比增加19.3万人,增长3.8%,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4个百分点。

  记者留意到,制造业和建筑业仍是就业人数的“大头”,分为达到256.1万人和166.3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安徽的采煤业人员在减少。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采矿业就业人员36.5万人,同比减少0.2%。其中,煤炭采选业30.3万人,同比减少2.1%。业内表示,煤炭采选业人员流失是导致采矿业就业人员减少的主要因素,应高度重视该行业大量减少人员的安置、再就业问题。

  人均月工资3370元,矿工***高薪

  你知道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企业员工的平均工资是多少吗?答案是:20222元。换句话说,这些企业员工平均每个月的工资收入在3370元。

  据统计,前6个月,我省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20222元,同比增加2025元,增长11.1%,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3.8个百分点。剔除2014年新增企业和2013年注销企业的影响,同一批企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同比增加2137元,增长11.6%。

  与往年不同的是,矿工**是薪酬*高的岗位,而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所取代。其中,*高的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平均工资为32007元,采矿业在31955元,排在第2位。除此之外,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业企业的平均工资高于全省,分别是23763元、20333元,其他行业工资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