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15岁安徽少年的生命涅槃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在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手术室里,上演了令人伤心而又感动的一幕:来自安徽的15岁少年张凯祥,因为车祸造成脑干重伤。在生命**消失前夕,他的父母和亲属,强忍悲痛,毅然选择了捐献儿子器官的决定,让多名苦苦等待器官移植的重症患者迎来了生的希望。

  昨天早上8点,在医院的ICU重症病房里,张凯祥的父母和亲人,和病床上的儿子做*后的**。面对亲人一声声声嘶力竭的呼唤,静静躺在病床上、浑身插满管子的张凯祥却没有任何的应答,家人们是悲痛欲绝。原来,张凯祥老家是安徽阜阳,今年才15岁,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由于家境不好,张凯祥早早地辍学,来到了苏州打工,帮助父母减轻家里的负担。然而,8月1日晚上,张凯祥骑着电动车在路上与别人发生相撞,他头部重重地摔倒在了花坛上,随后人事不省。事故发生后,张凯祥被**时间送到了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急救。

  “刚被送到医院时,他已经神志不清了,呼吸和血压都没有了。”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宋轶告诉记者,当时,医院也采取了插管、上呼吸机等多种*救措施,试图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然而,由于病人脑干部位伤势实在过重,甚至连手术的机会都没有,几天来,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而张凯祥的亲人,从老家赶到苏州后,也逐渐接受了儿子无法救*的悲痛现实。

  “孩子的父母,能主动选择捐献器官的方式,来挽救那些重症患者的生命,他们的举动真的很令人敬佩。”宋轶说,在日夜守候亲人的几天时间里,张凯祥的父母和亲属,看到了陈列在重症监护室外的关于人体器官捐献的资料,没想到,他们竟然主动找到医生提起捐献器官的事。经过与苏州市红十字会联系,昨天凌晨,张凯祥的父母怀着悲痛的心情,*终在人体器官捐献表上签了字。

  张凯祥被推入医院手术室后,撤掉呼吸机,他的心脏很快停止了跳动,根据其父母的意愿,医生提取了他的两个肾脏、一个肝脏和两只角膜,并**时间送往南京鼓楼医院和苏大附一院,这些器官,将**时间移植到那些器官衰竭的病人身上。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15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但仅有1万人能够接受移植手术,器官短缺问题突出,一些病人因没能及时得到移植器官而结束了生命。

  据悉,在我国,每年在因交通事故、脑血管病、脑肿瘤等而猝死的人中,如果有1%捐出器官,大量的器官衰竭患者就能获得新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