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安徽省新增高技能人才4.4万人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8月8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上半年全省新增高技能人才4.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73.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8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制定并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规模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截至6月底,组织培训各类城乡劳动者16.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5.3%。培养技师3957人、**工4.1万人,完成职业技能鉴定31万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66%、75.9%和55.35%,均超额完成计划。

  根据计划安排,我省今年还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校企合作为主要模式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同时,紧扣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规模,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训实践,提升各类培训平台的培训能力和水平,提高培训效果。针对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开展职工转岗培训,提高职工岗位转换能力,计划全年实施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0万人。

  面向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初级以上职业技能或达到上岗要求。以提升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为目标,面向农民工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其中,根据职业发展各阶段特点,对具有进城求职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对企业新录用的农民工开展岗前培训或学徒培训,对具备初级职业技能的在岗农民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对有创业愿望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促进农村劳动者由临时务工转为稳定就业、由传统农民转为新型市民、由普通工人转为技能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