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人大代表涉非法售出生证明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原全国道德模范、安徽省六安市人大代表何涛,利用工作之便,从单位非法获取《出生医学证明》,交由其丈夫通过网络贩卖谋利。二人**买**家机关证件罪,已被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何涛的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被撤销,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事发前,何涛是六安市裕安区妇幼**所的一名护士,诸多荣誉和感人事迹让她令人尊敬。5年多时间,是什么让何涛从道德模范,走向**犯罪之路?

  上海姑娘何涛与安徽六安农民工侯灿的爱情故事至今令人动容。2005年,一场车祸导致何涛的恋人侯灿瘫痪,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而何涛选择守在侯灿身边,从此照顾下半身瘫痪的丈夫、伺候半身偏瘫的婆婆。事迹被媒体报道后,2008年,何涛被**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2009年9月,何涛被评为“孝老爱亲”全国道德模范。此后,她还获得过“五四青年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在一次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基层巡讲中,何涛曾对丈夫侯灿这样说,“你到哪,我就到哪,不会离开你的。”然而,如今的侯灿*自躺在家中,妻子何涛已经被公安带走。侯灿说,他对不起何涛,一切都是他的错。

  记者:你有什么对她说的么?

  侯灿:对不起她,对不起她。

  目前侯灿的生活换做姐姐照顾,他希望这件事情能尽快降温。

  侯灿:我现在不想接受媒体采访。求社会上关注度下去,本来我老婆早就可以取保了。

  据媒体报道,因何涛的事迹,**给侯灿办了低保,2011年4月又解决了何涛的编制,并把她由西河口乡卫生院调到了裕安区妇幼**所,何涛的工资有3000多元,一家人住进了50平方米廉租房。在亲戚的支持下,还买了一辆小轿车,并贷款在合肥买了房。

  关于他和妻子为何要贩卖出生证明,侯灿表示不愿意提起。此前侯灿曾对媒体表示,“抱着侥幸心理,想**贴补家用。”是他“死缠硬磨”,让何涛从裕安区妇幼**所拿回盖章的空白《出生医学证明》,从去年年底开始在网上出售,货源均售往山东、河南、浙江三地。

  受何涛案的影响,六安市裕安区妇幼**所原所长、副所长均被免职,该**所《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权被裕安区***收走。按规定,签发《出生医学证明》应该证章分开,但裕安区妇幼**所却是证章都放在一块。管理的漏洞,给侯灿和妻子何涛出售《出生医学证明》提供了便利。

  《出生医学证明》被称为人生**证,它能证明新生儿的血亲关系,是户籍登记机关进行出生人口登记的依据。裕安区妇幼**所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上户口的条件之一。

  **所:入户的时候出生证是条件之一。

  记者:那这个有什么经济价值么?

  **所:有的地方可能是派出所入户的时候有挂钩,必须要这个。

  据介绍,在裕安区妇幼**所儿童**科,包括何涛在内的共三四人可以有签发《出生医学证明》的权力,只有何涛零散的拿走了一些盖有公章的空白《出生医学证明》,**所并不知道何涛究竟拿走了多少份。

  **所:零散出去的,怎么能发现呢,发现不了。

  这位工作人员说,何涛五六月份已经不来单位上班了,工作岗位也被调离。**所在管理《出生医学证明》时的确存在漏洞。

  **所:管理的过程中,可能有点漏洞,比如证章没分开,因为工作忙,人员不够,这样的时候可能是盖了几张,就放在下面给儿保科发,在这个过程中给她零散的拿走了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