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文化馆招聘面试临阵换题 招考部门先否认后承认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一位参加黄山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考生反映称,自己7月30日参加市文化馆70038岗位面试时,面试流程临时有变,增加主专业课考试,导致没考好。招考部门曾否认该说法,不过8月6日,又有人反映称面试时考题临时被换。目前,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核实。


  **次回应


  流程没更改,是考官口误


  7月31日,这位考生在黄山市某**发帖称,自己7月30日参加了该市文化馆70038岗位的面试。


  面试开始时,考官宣布的考试流程是主专业考试、才艺展示和结构化面试,可公告上写的却是结构化面试和才艺展示。由于自己不知有主专业考试,没有充分准备,导致没有考好。该考生认为,这和招考单位临时改变面试流程有关。


  8月1日,黄山市人社局事业单位招聘办公室回应称,招考单位黄山市文化馆的面试公告上,规定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才艺展示”的方式进行,其中结构化面试包括2题公共题和1题专业测试题,时间为15分钟,才艺展示为5分钟。


  该回应还称,面试组织工作程序符合《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规定,面试在纪检部门监督下,严格按照公告规定的方式进行。


  8月2日,黄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记者,接到投诉后,他们和纪检部门都及时展开调查,发现面试过程不存在问题,“不过,考官在宣布考试流程时确实出现了口误,将专业考试和结构化面试分开了,其实两者是合一的。我们对此已作过解释。”


  第二次回应


  确有换考题,纪检已介入


  8月5日,黄山市人社局发布通过面试、进入体检考核的人员名单,要求8月9日上午参加体检考核环节。8月6日,又有网民在同一**发帖称,该市文化馆70038岗位面试前,当考题送到面试点后,一位主考官认为需要增加专业测试题,便临时更改了原先的一道考题。这位网友称,该行为曾遭到反对,但主考官仍然如此。


  这一反映再次引发讨论,有市民认为,如果需要招录专业技能良好的人才,应在面试进行之前,由招考部门按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制定考题,并提前通知,临时更换考题,对公平性有影响。


  8月6日下午,新安晚报记者就该反映,再次和黄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联系,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了解处理。


  当天傍晚,黄山市人社局事业单位招聘办公室回应称,市文化馆70038岗位的体检工作暂停,待有关问题调查核实后再作相应处理。


  昨日,黄山市人社局官网发布了暂停体检的公告。


  招考部门再次回应记者称,面试考题本是统一标准、统一命题、统一要求,这对考生是公平的,但现场确实有位主考官临时换了考题,当时,在场的监督人员及招考人员曾进行阻止。


  昨日,黄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此事已提请纪检部门介入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向省人社厅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征询处理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