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价格涨幅上半年创5年来新低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从国家***安徽调查总队获悉,上半年我省食品价格上涨3.0%,低于2013年上半年0.3个百分点,涨幅为2010年以来同期*低。食品类中,油脂、肉禽及制品、糖类、其他食品4个分项价格不增反降,项目数量为5年来*多。


 

  具体来看,在降价榜上,猪肉位列其中。由于生猪供应充足,今年前六个月猪肉价格同比一直为负,上半年累计下降8.9%,为5年来同期*高降幅,导致肉禽及制品价格下降2.6%,影响食品价格下降约0.55个百分点。


 

  另外一大“功臣”就是油脂,受**油脂市场供应过剩影响,食用油价格持续低迷,上半年油脂价格同比下降6.5%,为食品类16个分项的*大跌幅,影响食品价格下降约0.24个百分点。此外,受晴好天气影响,鲜菜供应充足,价格微降0.1%。


 

  在涨价榜上,排在*位的是鲜果,由于上年部分水果减产,夏季储藏成本增加,鲜果上涨32.4%;奶源短缺导致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9.1%;因禽流感影响,蛋价上涨7.3%。另外,在外用膳、粮食、水产品价格也小幅上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