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半岛巨额资金去向成谜 业主质疑监管不力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购房款、承建商垫资、对外借贷、信托产品**,安徽商报记者昨日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新桥阳光半岛项目在3年间曾通过各种渠道**运作。一期的税后净利润按可行性报告测算为1.55亿元,但如今却因为负债而成为*大的烂尾项目。成谜的资金去向和*大的资金黑洞,让项目陷入深深的漩涡中。


  买房业主商议断月供


  阳光半岛项目全面停工,引起连锁反应。除了承建商、借贷者起诉、申请破产清算外,更多当初买房的住宅项目业主如今还承担着数额不小的月供。


  37、38号地块几栋楼的业主介绍,他们购买的住宅面积大多在100㎡左右,总价至少30万以上。与安徽商报记者联系的不少业主都办理了按揭贷款,*长的已经还贷1年时间,*短的也有半年多时间。连日来,在阳光半岛业主群中,不少业主曾商议断供。而全款买房的业主,相对贷款业主更为担心,“几十万砸下去了,拿不回来怎么办? ”


  两份空头**和欠薪


  38号地块5栋一位业主说,他的房子面积115.57㎡,*付25万余元,贷款24万,房价算下来4210元/㎡。当初开盘时的团购优惠条件令人心动:全款或按揭买房者,在办理手续或银行贷款到位10个工作日内返还30%的房款,并**居住10年后返还房款的剩余70%。同时,***付款的,总价按7折计。


  有业主提供了当初开发商盖章的两份**函,分别是去年9月11日和今年2月26日出具。**份说明由于资金困难,“先期团购30%与5%返还款……保证在9月30日之前兑付完毕”;第二份则**于今年5月20日兑现。


  而当阳光半岛项目出现问题后,这样的**就变得如空气一般轻薄。除了空头**函,阳光半岛公司还欠着自己的员工大笔工资未付。姚先生原是该公司的施工管理员,他介绍公司员工大概有50人左右,从去年开始出现欠薪,大部分员工今年6月被欠薪,数额方面,少则2~3万元,多则几十万。


  项目资金都去哪了?


  在业主提供的一份**函上,安徽商报记者注意到,阳光半岛公司对返款未兑现的原因解释为“因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加之项目前期工程建设速度过快,导致投入较大”。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阳光半岛的项目资金筹措分为几个方面。按照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的是开发商自有资金,一期项目中写明的有6亿元。开发商阳光半岛公司是否有6亿元自有资金,如今已无从证实。目前可查到的信息显示,同为翟厚圣旗下公司开发的芜湖阳光半岛项目在2010年就推出过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额度3亿元。


  数千套已经销售出的住宅房款、信托产品动辄数千万及上亿的**、承建商垫付的本该用于工程决算的款项以及由法院执行公告确认的*额借款,逐渐描绘出阳光半岛项目所可能涉及的*量资金操控和运作成分。随着更多业主及债权人的登记,一个*大的资金黑洞或逐渐露出真容。


  【业主质疑】


  在安徽商报记者昨日的采访中,很多业主及相关方还有不少关于阳光半岛项目的疑问。


  土地获取是否合法?


  不少业主和相关方都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公开信息中宣传的8000亩土地,究竟如何批复,是否涉及违规用地?对此,寿县新桥产业园管委会回复称不能给出权威说法。


  年底能否按期交房?


  按照购房合同,今年12月底是*终交房时间,业主质疑年底是否能按期交房。


  对此,阳光半岛项目破产清算管理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相关问题尚未涉及。


  建设监管是否缺失?


  对于阳光半岛项目的烂尾,很多业主和投资者质疑建设过程中的监管是否到位。记者从寿县方面了解到,后期住宅项目的预售款因为多种原因并未纳入监管范围,而对项目*量资金的进入、流出、使用等方面,也成为烂尾后外界质疑项目监管的*重要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