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率先启动合肥街居体制改革 政府打包买服务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专业机构提供的街居服务,让社区工作人员打破“坐班制”,给居民们跑腿。昨日,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与两家社会服务机构签约,将部分社区服务业务打包交给了他们。作为瑶海区行政改革的****,明光路街道还将在瑶海区乃至合肥市**启动体制改革,逐步撤销社区办事服务大厅。


  **买服务


  昨天上午,合肥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会长刘学林来到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代表协会与明光路街道签订**购买服务合约。作为专业的婚姻家庭咨询师,未来他将成为这里的常客,为社区新婚夫妇开展婚恋辅导活动。


  “我们的工作是向新婚夫妇传授婚姻与家庭的必备知识,包括如何维护婚姻关系、育儿方法、婚后理财等,对培训合格的新婚家庭,还将颁发结业证书。 ”刘学林说。


  昨天签约的项目,分别名为“多彩生活”和“温暖夕阳”。明光路街道用“**花*买服务”的方式将居家养老服务、社区文化服务、心理咨询服务、婚姻家庭服务等专业服务打包给社会专业机构。


  打破坐班制


  服务都花*外包了,社区工作人员怎么办?“**不养闲人,基层管理员要全部变成服务员,深入社区服务! ”对这一问题,明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武昨天介绍说,作为瑶海区行政改革的****,明光路街道将逐步撤销社区办事服务大厅,把街、居二级办理流程归结到街道服务大厅统一办理,让社区一级的服务力量全部下沉到社区网络,真正从管理角色向服务角色转变,为居民上门服务。


  戴武表示,社居工作人员打破“坐班制”,变身社区网格员真正沉入到小区网格中,日常**办事集中到街道办事服务大厅,所有事项少了一道手续。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是繁忙的上班族,社区网格员“代理制”将发挥作用。 “他们将上门接受的居民委托事项记录在案,带回办理,再反馈给居民。而上班族则可电话预约网格员上门,或者网上直接办理。 ”戴武说。


  还将会**


  据介绍,瑶海区这种以减少管理层级、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的社区服务体制改革,在省城合肥目前尚属*家。该区涉及改革的人社、民政、行政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都参与其中。预计试点后,下一步社区服务体制改革将在瑶海区**开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