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紫蓬山森林公园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紫蓬山森林公园面积近百平方公里,自西向东绵延25公里,为大别山余脉。**的风景名胜有紫蓬山、圆通山、周公山、大潜山,森林生态保持良好。主要名胜古迹有:始建于三国的皖中名刹--西庐寺;西汉大将李陵之后、三国魏将李典之墓;宋抗金名将葛升之墓;太平天国将领,重修西庐寺、明教寺的名僧袁宏漠故居;淮军名将刘铭传、张树声、周盛传的故居--刘老圩、张老圩、周老圩等。**景观还有:高21米的如来大佛、阿弥陀佛、药师大佛和高15米的弥勒大佛摩崖塑像、鸠摩罗什、五百罗汉塑像,以及白云寺、潜山庙、文昌阁、周瑜读书处、洗砚池等等。革命史迹有张津烈士墓,肥西建县初期县府旧址--小梁岗。这里还是**合肥中心县委及皖西北特委和皖西北*立游击师诞生地。紫蓬山森林公园地处北亚热带向暖湿带过渡地带,植物繁茂,有种子植物107科478种;被子植物102科470种,紫蓬山顶有**以上的古树千余株,而古银杏和“龙颈古榆”已有500多年。名木稀树还有孔雀松、石板树、*形紫藏等。紫蓬山,又名李陵山。山上有三国魏将李典之墓,当年李典镇守庐州,建庙于山巅,以祀其七世之祖李陵,因之而得名。据民间传说,“紫蓬山”之名是取和尚紫色袈裟及蓬莱仙岛的*字而得名的,寓其“迎紫气,赴蓬莱”之意。

到紫蓬山森林公园游玩,如同其它风景名胜古迹,春季、夏季、秋季、冬季景色各有魅力,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欣赏到山水如画的美。所以出发前对紫蓬山森林公园景区概况要有所了解,如果是跟随旅游团出游,带队导游会给游客讲解紫蓬山森林公园的人文地理;如果是自助游一定要参考紫蓬山森林公园必去景点**。*后,和亲友结伴出行照相机必不可少,用照片记录下紫蓬山森林公园旅途中愉悦的心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