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厅长暗访测试合肥反恐速度 3分钟来6辆警车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全省公安系统通过各警种大比武,反恐演习,对民警进行枪械训练,那么城市反恐能力到底如何呢?8月10日上午,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对合肥的反恐反应速度进行了“测试”。

  乘坐公交暗访安全问题

  “如果乘客携带了不明液体怎么办?”8月10日9:06,合肥市安庆路大众巷公交车站,一辆114路公交车一靠站,等候在此的几位乘客排队上车。这几位乘客不像其他乘客一样找空位坐下,而是四处查看公交车上的安全锤、灭*器、摄像头的位置。

  其中一位乘客向驾驶员询问了遇到乘客携带不明液体怎么办?

  “尽量询问清楚,进一步检查。或者求助警方。”公交驾驶员说,*近公交公司对驾驶员都进行了安全培训,安全锤的使用也进行了说明。

  在这辆车上,他们还遇到了一个在金寨打工的四川人,“在金寨,购买散装汽油已经实名制,我们也觉得比较安全。”虽然部分乘客感到这几位乘客有点“怪异”,但还是比较配合地回答了问题。

  两次**测试反恐速度

  车子很快到终点站——合肥*车站北广场后,这几位乘客下车,穿过地下通道,来到*车站南广场出口处,拨打了“110”,电话里称“合肥*车站南广场出口处有暴徒正在持刀砍人,已有人员伤亡,你们快来!”

  1分钟不到,正在南广场执勤的两组全副**的民警赶来寻找**人。3分钟不到,又有6辆警车拉着警报迅速赶到。10分钟内,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

  10:12,这几位乘客从*车站出来,又上了一辆22路公交车,行至白水坝站突然下车,再次拨打了“110”,**公交站点有暴徒持刀伤人,请求尽快出警。

  杏花派出所巡逻车**个赶到现场,紧接着,特警、交警、消防和辖区分局、市局值班**纷纷赶到。

  其实,这几位“乘客”是安徽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副厅长祁述志和合肥市公安局新上任的主要负责人姜明。

  原来,8月8日公安部严打严防暴恐活动和个人****犯罪视频会议后,为了测试合肥警方反恐防暴预案落实情况,三人没有打招呼,选择星期天进行测试。

  暗访测试结束后,李建中说,测试结果还不错,全体民警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持续开展模拟演练和现场处置技能培训,持续加强装备建设,持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严打严防**恐怖犯罪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