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将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全面推行没有排斥、没有歧视的全纳教育,让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


  政策要点


  目标:到2016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升,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


  义务教育:各地将以县为单位建立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实名登记系统,逐一录入残疾类型、残疾程度和家庭情况,制定就学具体方式和办法,并落实责任学校和责任人员。


  非义务教育机会:将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纳入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合理布局部分幼儿园接收残疾儿童入园。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增设附属幼儿园(学前***),支持特殊教育学校举办高中阶段教育,并扩大招生规模,实施残疾人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


  特殊教育经费: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3年内达到每年6000元。随班就读、特教班和********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参照上述标准执行。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残********,还可以在“两免一补”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补助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