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攻略之-安徽黄山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景点介绍

  亮点

  1. 中国***的名山之一,包含众多各具特色的美丽山峰,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说法。

  2. 黄山的日出非常壮观,山间常有云海出现,冬季时还有雾凇雪景,奇观很多。

  3. 山上有很多形态各异的奇松怪石,迎客松、飞来石等以其奇特而闻名海内外。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名山之一。黄山地貌*特,山顶有众多的峰林怪石,中间点缀着形态各异的奇松,而且山间经常出现云海,景色壮阔秀丽。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也被称为黄山的“四绝”。除此之外,黄山上还能观赏到雾凇、雪景、日出等美丽的景色,古人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说法。

  游览黄山以春、夏、秋三季*佳,春天有**和各种花卉在山顶开放,夏天有郁郁葱葱的树林,秋天时山顶有红黄鲜艳的树叶可以观看。每年冬天,景区内包括西海大峡谷在内的很多景点会封闭,各条索道也会在冬季时偶尔关闭,不过此时游山可以看到美丽的雪景和雾凇。

  黄山分为南门、西门和北门,南门靠近黄山景区南侧的汤口镇,北门和西门通向位于景区北侧的黄山区(即太平)。游览黄山,绝大部分游客会选择来到位于汤口镇的景区南门。

  南门又分为两个,分别是慈光阁的前山山门和位于云谷寺的后山山门,前后两个山门分别对应景区内以光明顶为界的前山、后山两个区域。两座山门中间则是**的黄山温泉所在地。汤口镇进入黄山景区必须要乘的黄山新国线班车在这三处均有停靠站。

  黄山的前山是指从慈光阁开始通往山顶的玉屏楼区域,还有玉屏楼上方的莲花峰、天都峰等区域。前山的风景比较壮阔,景区的*高峰莲花峰和另一个主峰天都峰都在这里,这两座山峰轮流开放,每隔五年轮换。莲花峰上可以纵观四面八方的云海山川,而天都峰*为险峻,其中的鲫鱼背景点更是陡峭惊险。而**的迎客松也位于前山,在莲花、天都两峰之间,同时还有百步云梯、一线天、天海等**的景点。光明顶位于前后山的中间,是黄山观看日出云海的*佳地点。前山有一条玉屏索道,从慈光阁通往玉屏楼,可以省下3-4小时的爬山时间,到达玉屏楼后即可游览前山的山顶景区,若爬主峰(即莲花峰或天都峰)则需游玩3-4小时,若不爬主峰只要1-2小时即可。

  后山是指云谷寺到白鹅岭及白鹅岭后的始信峰、狮子峰、排云亭等区域。后山的风景秀丽优雅,始信峰上有众多奇松非常**,狮子峰则有各种怪石,北边的猴子观海是不可错过的景点。另外,**的飞来石、排云亭等黄山风景的精华景点也都在这里。后山有一条云谷索道,从云谷寺到白鹅岭,此段路线若步行登山也需要3-4小时,游玩山顶景点大约需要2-3小时左右。

  近年来新开放的西海大峡谷景区也属于后山区域。西海大峡谷幽深壮丽,被称为黄山*美风景的集合地,一开放就成了游客游览黄山必去的景点。西海大峡谷需从排云亭处进入,经过一环、二环大约2小时可以步行下到谷底。在谷底可以乘坐西海大峡谷缆车回到山顶的天海处,若步行经步仙桥上到山顶的天海处或原路返回均需要4小时左右,且路陡难走,**乘坐缆车。

  路线**

  两日路线:

  游览黄山*为合适的方式为两天,线路共有两种,分别是前山上后山下和后山上前山下。

  1. 前山上后山下:

  即慈光阁-玉屏楼-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西海大峡谷-排云亭-狮子岭-始信峰-白鹅岭-云谷寺。

  若第一天中午到达景区,从慈光阁处进入景区,可以选择步行或乘坐玉屏索道到达山顶的玉屏楼,步行约需4小时,这一段**乘坐索道。然后由玉屏楼开始游览山顶区域,包括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晚上就住在山顶,可选天海、光明顶、排云亭等处住宿。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后由排云亭处进入西海大峡谷,一路步行至谷底约需2小时,再乘坐缆车返回到天海(这一段若步行需要4小时左右,**缆车)。前往后山的狮子岭、始信峰游览,*后从白鹅岭处乘坐缆车或步行返回到云谷寺山门,这一段路为下坡路,**步行,可以游览路边景点。

  若第一天早上进入景区,则可以将上述行程中的西海大峡谷安排在第一天下午进行,第二天则游玩半天左右即可完成。

  这条线路**前山乘坐索道,后山时步行下山,前山壮阔,后山秀丽。所以如此安排既可以从高处领略到前山的壮丽,又不错过后山路边的景点。但游览西海大峡谷的*佳路线是从排云亭下谷再从谷底乘坐缆车到天海,天海需要再到排云亭去游览后山,需要走一段回头路。

  2. 后山上前山下:

  与上一条路线相反,从云谷寺处进入山门,先游览狮子岭、始信峰等区域,再到西海大峡谷,*后通过玉屏楼下山到达慈光阁。晚上也是住宿在山顶区域,通过西海大峡谷的日程选择来调整每天游玩时间。

  这条路线**后山乘坐缆车,前山步行下山。缺点是如果为了上山轻松乘坐缆车则要错过后山的路边景点,但整个行程较顺,游览西海大峡谷时不需走回头路。

  一日或三日:

  如果只有一天时间也可以游玩黄山,不过行程很紧张,没有机会看到日出,而且个别景点会没有时间去。**一天游览时上下山全部乘坐索道,选择后山进入的方式游览,路线大致与两日路线相同。但不能爬莲花峰或天都峰,也有一些游客会选择不去西海大峡谷。

  想要深度游玩的可以选择三天,不过选择此种方式的游客很少,一般一天半到两天足矣。

  住宿选择

  山顶有多家住宿地点,基本集中于光明顶天海、排云亭、白鹅岭、北海等几个区域,几个住宿地点各有优点。

  在光明顶和天海附近住宿是大部分游客的首选,因为光明顶是黄山看日出的*佳位置,住在此处十分方便。天海距离光明顶很近,早上去光明顶看日出也十分方便,而且若住在天海处可以在第二天将行李寄存后前去游玩西海大峡谷,回程刚好来到酒店取,就无需负重游玩了。另一个看日出的合适地点在白鹅岭,这里也是云谷索道的上站,若按照第一天下午从后山进的游玩方式住在此处十分合适。排云亭附近住宿适合第二天早上要进入西海大峡谷游玩的游客,入口就在宾馆附近。北海处的北海宾馆条件为山顶*好,但看日出需要步行半小时左右爬到狮子峰顶观看。

  不过在旺季时山顶住宿都非常紧俏,往往不能订到自己心仪位置的住宿,就只能选择住在其他位置。山顶的住宿价格常年较贵,标间一般在600-1000元不等,多人间床位大约100-150元,节假日价格还会上浮。

  餐饮信息

  山顶的饭店大多是宾馆的餐厅,另外在排云亭和玉屏楼附近有几家饭店。价格都较贵,一般的套餐盒饭也要30元左右。另外路边有些售卖泡面和茶叶蛋的,价格也比较高。若体力充足可以携带一些食品上山,在汤口镇有一种很流行的自热米饭,价格大概十几元,非常方便。交通

  黄山风景区位于黄山市,南大门处位于汤口镇,位于黄山市市中心的屯溪区每天有很多班车发往汤口。到达汤口镇后需要乘坐黄山新国线(必乘,私家车不得进入)到达景区门口,新国线在前后山山门及黄山温泉处均有停靠站。

  外部交通:

  从各地乘坐飞机或火车到达黄山市,黄山市客运总站或屯溪客运站每天6:00-17:30有多班汽车前往黄山脚下的汤口镇,票价约16元。

  另外,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每天6:38、7:58、9:08、10:29、14:28共有五班班车前往,票价148元。

  杭州西站每天8:00、9:50、10:50、12:40、14:10、15:10共六班班车前往,票价分为98元和110元两种。

  内部交通:

  到达汤口镇后,有黄山新国线通往景区内山脚下的四个停靠站,票价8-19元不等,到达前山的慈光阁山门停车站票价为19元。实用贴士

  1. 黄山风景区常年游客密集,在出山时乘车可能要排队很久,建议不要赶在正中午或傍晚出山,可以适当提前避开人群。

  2. 黄山上气候多变,山上山下往往天气反差很大,游玩时建议准备雨衣,另外山顶的温度低于山下,要多备衣物御寒。

  3. 爬山前要注意精简行李,可以把大件物品寄存在镇上,背一个双肩包上山即可,步行爬山可以准备一支登山杖。

  4. 若没有办法住在光明顶附近不能拍摄日出的话,白鹅山庄所在的白鹅岭、北海宾馆附近的狮子峰、西海和排云楼附近的丹霞峰也可以拍摄美丽的日出。

  5. 游玩黄山后若剩下半天时间可以去翡翠谷景区,汤口镇便有班车到达,打车约20-30元。还可以去宏村游览,汤口镇每天上下午各有一班班车发往宏村,票价约13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