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攻略之-安徽九华山百岁宫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景点介绍

百岁宫始建于明代,为九华四大丛林之一,寺内供奉无瑕和尚肉身。16世纪初,来自河北的无瑕和尚在云游了五台山和峨眉山以后,来到这里修行,活到126岁。他死后三年才被发现,尸体却未腐烂。明崇祯皇帝封无暇为“应身菩萨”,将其尸体装金,同时扩展庙宇。这也是百岁宫称“宫”而不称“寺”的原因。

百岁宫建于悬崖边上,其布局充分利用由南向北下跌的坡势,楼层由低爬高,层层上升,形成曲折幽深、恢宏多变的迷宫。它的4个楼层内有*岩横陈,有磐石镶嵌,岩石与建筑、建筑与山峰有机结合,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

从山门正面看大殿,它只是一层楼,而大殿东侧的的厢房是两层楼,通高只有10米。但从它的后门看,东侧墙高达55米,为五层楼。而屋顶只是一个完整的皖南民居式有天井的四落水顶。交通

位于九华山摩空岭上,由祗园寺乘百岁宫缆车可至。或者直接步行可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