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溪口风景区谱新篇互联网营销打造盈利新拐点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很多传统行业的游戏规则。毫无例外,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为旅游业带来了**发展机会,而网络营销已经成为旅**业已经至关重要的**模式。春节期间,宁波奉化溪口风景区利用微博、**、手机互联网站等营销方式,给整个景区带来了新的生机与商机。2014春节假期7天,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36.4万人次,同比增**达85%,营业收入*次突破千万元大关,创*近5年春节假期客流新高。

随着网络化进程的不断发展,中国旅游业已进入**发展期,互联网已经成为大众获取、传播、交流旅游信息的*要平台。据了解,早在1月中旬,溪口旅游集团开始针对性策划春节市场的宣传营销,相继启动了“弥勒送大爱,我心更自在”等一系列通过网络营销的新年祈福活动。春节期间这些活动得到验证,不断发酵。依托溪口智慧旅游平台推出的“祈福送大爱,我心更自在”有奖线上活动,由溪口旅游官方网站、微博携手新浪网、国内知名电商及众多网络合作单位在节前共同发起,转播量大,阅读数高,让广大网友“听到”来自溪口雪窦山弥勒大佛的新春祝福与问侯,唤起了众多潜在游客春节出游溪口雪窦山的愿望。

同时,在线下的雪窦山、集散中心、武岭路三里长街,开展了令游客耳目一新的“弥勒显真身”活动,时见“布袋和尚秀”,与游客互动合影共沾新春福气。据统计,超过60%的游客在出游前会通过互联网搜集旅游目的地信息,87%的旅行者会使用社会化新媒体来获取旅游灵感,52%的旅行者会在旅程中发布照片和视频,25%的旅行者则会发表评论。新媒体正在深度影响与改变旅行者的旅游习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不仅给旅游消费者带来了便捷,给旅游企业的转型带来了机遇,也给整个旅游业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据悉,春节期间宁波奉化溪口风景区来自网络预订的自助自驾客急增,同比增长152%。

据溪口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竺义芳介绍,春节和国庆两个旅游**周,是旅游市场反应如何的“试金石”。今年溪口景区春节市场*爆,折射出过去一年溪口旅游集团多项**性举措开始发力。去年,溪口旅游集团克服灾害天气的影响,拓展渠道,迎难而上,在智慧旅游、电子商务、境外市场等领域均获突破,打下了扎扎实实的基础。“慧游溪口”智慧旅游项目,荣登“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中国旅游公共服务创新奖。电子商务渐入佳境,去年实现产值537万元,同比增长76%。同时,在巩固台湾、香港、韩国市场的基础上,全力**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市场,努力使以溪口为主线的线路产品在境外市场形成常规化,去年共接待入境游客12.83万人次,同比增长235%,标志着溪口风景区入境游市场已进入期盼已久的升温期。

春天已经到了,不要吝惜休闲的时光,走出都市,来到乡野田间,尽情释放,贪婪享受春天的美好吧!“阳春三月,奉化满山遍野盛开桃花。这个季节,随便往哪个地方一望,即使你站在溪口镇上,也能观赏到或粉或红的桃花,甚至能看到片片桃花花瓣顺着剡溪漂流而下,连水都映成桃红了,煞是好看。”溪口风景区一位胡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假期过后溪口风景区又将迎来一批踏青的游客。

据了解,奉化村村都有桃花,其中以萧王庙的林家村、云集村和慈林村一带为*,形成了“****桃园”的*特景观。每年三四月,万亩桃花竞相绽放,落红满地,如*燎原,堪称壮观。当然,在三月天里,游客也可以去拥有“秀丽大峡谷多姿瀑布群”之称的三隐潭踏青,去雪窦寺祈福,去新建村赏万亩桃花,去三十六湾高山花园村观红枫赏樱花,去“民国**村”岩头村踏古寻踪,当然也可以去三石农庄享民俗品美食。

新闻链接: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5A级旅游区——溪口,位于宁波市西南40公里的奉化溪口镇,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靠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近代这里又因是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故里而引世人瞩目,是华东旅游主干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宁波唯一“国家5A级旅游区”,深得旅游爱好者的青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