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初一唯独女人可以睡懒觉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多年以前,丽江古城还叫做大研镇,大研镇的年安静而祥和,那时候没有这么多游客,没有这么多商铺,古老淳朴的纳西人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现在丽江是全世界的丽江,是更多在路上人的丽江,它的年热闹而更加包容,但是那些曾经存在于此的古老年俗并没有消失,它就在你身边的某个小院子中继续着,在离你不远处的村子里沿袭。春节体验丽江,一起重温它的*特韵味吧!

他们的大年三十很有讲究有讲究。在腊月二十九的时候家里要大扫除,年轻人去山上劈*绿的松毛,在厨房院子都铺上松毛,铺得越厚证明这家里劳动力多而且勤快。年三十的时候把家里能吃的一年的积蓄都拿出来,各做一份。三十吃了饭后可以去村里集中的地方娱乐,晚上会做篝*晚会,小孩子玩鞭炮等,但是初一中午十二点之前不能去别人家,尤其是生肖相克人更不能见面。要等着一个很吉利的生肖属相的人来自己家里拜年。三十晚上饭后劈一种有毒的树枝放在家里,晚上十二点放鞭炮的同时烧掉有毒的树枝,把不好的东西赶走。

**初一女人可以睡懒觉。大家都知道纳西的女人是勤劳、辛苦的,屋里屋外、种田带孩子全部都是女人的活计。那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之中只有这**女人可以睡到日上杆头,而男人要在这**里早起为女人做一顿早餐。这似乎是男权社会给女人略微心理安慰一样的补偿。

丽江本来就是一个让人充分放松,实现梦想的地方。在这里,每一位游客都可以用自己*特的方式诠释生活,品位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