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灵山村多处古建筑朽烂 相关部门称一并修复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8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灵山村,进村后步行不远,就看到了天尊阁。一处“飞檐”坍塌,石兽等精美构件也没了。仔细查看,坍塌部位的木构件明显朽烂。阁楼正前方,挂着黄山市“百村千幢”古建筑等字样。在村民指点下,记者来到另外一座古建筑五福庙,室内主要木构件多处朽烂,随时可能坍塌。

  据了解,包括天尊阁、木质牌楼、翰苑石牌坊、五福庙及宗祠等在内的古建筑群,早在2008年就是黄山市市级**文保单位,2012年被列入****文保单位。这些古建筑在村民眼中都是宝贝。

  8月11日,黄山市徽州区文广新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尊阁的一个翘角下陷,需要加固,正在和当地相关部门协商安排维修。据悉,天尊阁2003年就维修过一次,可能是当初没加固好,多年风雨侵蚀,又塌了。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对天尊阁、灵山古道等在内的古建筑保护,该区**已列入今年的徽州古建筑保护项目,将一并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