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司法厅:“法律超市”后年覆盖城乡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只进一扇门即可办理所有法律业务,点击手机屏幕轻松咨询申办法律事项……为让每一位群众都能享有律师、**、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基本法律服务,我省将于2016年底前建成覆盖城乡的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现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好比一个“法律超市”。

  8月8日,省司法厅厅长洪禹候做客本报“厅长***”栏目,就社会普遍关心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关问题做出解答,并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法律超市”一站办理

  什么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其中包含哪些内容,广大群众还不是很明白。

  对此,洪禹候给出解释,“简单来说就是将法制宣传、**、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司法行政职能放到一个实体平台,实现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好比一个‘法律超市’。”

  据介绍,此前我省法律服务职能较为分散,缺少统一平台,老百姓寻求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或打官司往往要跑多个办事机构,耗时耗力,诉求难以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资源整合后,群众有矛盾纠纷需要调解、需要申请法律援助或者是找律师打官司、办理**事项等,都可以直接到司法行政综合法律服务窗口。”洪禹候表示,新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将采用“前店后厂”的模式,窗口工作人员受理群众诉求,属于公共法律服务的事项,直接指派相关法律服务机构、人员无偿或优惠办理,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享有基本法律服务;属于其他法律服务的事项,根据当事人需求,分派到相关机构,有偿或优惠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