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2个大别山连片特困县区学生享受单独招生惠政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加大对普惠民办幼儿园的奖补,高校招生向贫困地区和贫困学生倾斜,扩大贫困人群接受**教育的机会。昨日,省**发布教育扶贫工程实施意见,将大别山连片特困扶贫攻坚地区的12个县(区)纳入到此次教育扶贫范围内。

  这12个县区为潜山、太湖、宿松、望江、岳西、临泉、阜南、颍上、利辛、寿县、金寨、霍邱(含叶集试验区)。

  近年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因为收费较低,给不少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减轻了负担。根据扶贫工程规划,今后我省将继续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园的奖补,逐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资助力度。对于农村地区,则利用闲置校舍改建或新建村级幼儿园,继续新建乡镇**幼儿园,对上述12县区给予资金倾斜。

  在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里,我省将提高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到2016年达到每年6000元。通过普惠和特惠政策相结合的资助体系,**残疾儿童不因贫困而失学。

  到2015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65%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0%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2%以上,视力、听力、智力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80%。

  我省将加大高等学校招生倾斜力度,除了以前实施的“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外,高校招生还将启动“农村学生单*招生”、“地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等,扩大片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