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一的哥挂牌“市区三免” 主动为3类弱者免单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多年来,他开出租车糊口,却让千余人享受了免费“蹭车”服务。其间,有被当成骗子时的委屈,也有收获感激时的快乐。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哥,却有着大大的“野心”。

  千余人免费“蹭车”

  坐上时桂桓的皖C83077号出租车,干净整洁,副驾驶座位前,一张“市区三免”的牌子跃然眼前。行动不便残疾人、70岁以上高龄、8个月以上孕妇,都可以免费乘坐出租车。这就是时桂桓的“市区三免”政策,多年来,千余位乘客因此受益。

  说起“市区三免”的初衷,时桂桓告诉记者,他以前一直在浙江义乌开出租车。2007年,被“金华勇士”孟祥斌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感染,和当地200多辆出租车一起组成了雷锋车队,为三类人群提供免费乘车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

  2011年,为照顾生病的母亲,他回到家乡蚌埠,近期成为交投出租车公司一名驾驶员。他回家乡**件事,就是操起老本行,自己做了一张“市区三免”的牌子,挂在出租车内。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今天。

  吞下委屈 收获正能量

  “我可以为你免费服务吗?”面对符合条件的乘客,时桂桓会先和市民聊天“套近乎”,顺便向其介绍自己的免费政策。“以前被误会的多了,经常被当成骗子,受了一肚子委屈,才知道帮助人也是要讲方法策略的。”时桂桓说。

  但时桂桓没有放弃,因为其间收获的快乐,远远大于苦闷。时桂桓说,“上个月一个80多岁的老大爷坐车,我提出要给他免费,谁知他临下车时非要付*。”“你们挣*也不容易,像你这样做好事更不容易。”老人一句话,温暖了时桂桓的心。

  这些年来,就是靠着从乘客那里积攒的正能量,他一路坚持,从未想过放弃。

  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慢慢地,时桂桓也小有名气。就在采访的几天前,一个孕妇上车,一看到“市区三免”的牌子就笑了。“早就听朋友说,咱们这儿有个免费的士,没想到真被我碰到了。”

  时桂桓的“市区三免”和交投出租车公司不少车友的想法不谋而合。交投“八一**车队”共12辆出租车,每一辆车都张贴了“四免”标识,还可以为单*乘车的**劳模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对此,时桂桓并不满足。“我要在蚌埠成立一个雷锋车队,大家不为名利,只为帮助有需要的人。”因为在他心中,帮助别人也是有“好处”的———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而由此收获内心的丰盛,比多挣点*重要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