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高招本科录取率41.1% 明年三本线或将收紧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14年高招本科阶段的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共录取本科新生216343人,本科录取率达到41.1%。8月11日至19日,将进行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的录取,计划招收20.5万人,其中文史类10.7万人,理工类9.9万人。

  此外,记者还获悉今年三本录取*爆,所有院校全部录满,针对这种情况,明年的三本线可能将收紧。

  本科共录取21.6万新生

  今年我省普通文理科三本批次共录取40624人,比计划数增加678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4320人,理工类录取26304人。

  艺术类第五批次,录取10225人。

  体育类第二批次,录取493人。

  三本录取结束后,我省今年高招本科阶段的录取就已全部结束。今年我省共录取本科新生216343人,本科录取率达到41.1%。其中,普通文理科录取183230人,艺术类录取18905人,体育类录取2608人,保送生、一级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军校国防生、文理科提前批、少年班、职教师资班、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口招生录取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11600人。

  明年的三本线可能要收紧

  据了解,在今年的高招录取过程中,省考试院积极争取省外院校增加在皖招生计划,成效明显。一本增加1131人,二本增加1172人,三本增加678人。

  对此,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胡雨生介绍,我省的高中教育质量比较高,生源质量很好,这是被各大院校所认可的,包括清华、北大这样的**院校。所以,每年在高招录取过程中,我省都会积极争取**院校增加在皖招生计划,一般都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此外,胡雨生还告诉记者:“今年三本批次录取情况较为*爆,所有院校的计划全部录满,可能是因为学生大多不愿意再复读。以往我们为**线上生源,在划三本线的时候比较宽松,针对今年出现的这个情况,明年在划三本线的时候可能要收紧,否则就会有很多线上学生走不掉。从今年来看,就有分数在三本线以上的考生没走掉的情况出现。”

  三本院校也有自己的优势

  从今年三本批次的录取情况看,考生填报三本院校的积极性明显提高,院校生源良好。

  胡雨生表示:“这种现象充分表明,三本院校办学水平、质量已得到社会和考生的基本认同。就我省而言,不少三本院校教学管理较为严格,办学质量较高。如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今年毕业生中有被美国常青藤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考取北大、科大研究生屡见不鲜;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毕业生考研比例达到20%以上。”

  在三本录取过程中,出现了不少分数在二本线之上,却报考三本院校的情况,对此,胡雨生也做了分析。

  “*先,一些三本院校在就业、考研等方面有自己的优势,特别是在专业的设置上,更加适应社会的实际需求,**了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吸引了考生报考;其次,还有不少三本院校进行了改革,比如实行选拔制,学生在校成绩**即可升级到二本甚至一本,这些措施也吸引了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