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百氏情缘”女老板非法集资4.6亿被判无期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在突然倒闭3年后,安徽百氏情缘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百氏情缘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丁书琴和5位企业员工等来了一审宣判。合肥市中院以三项罪名判处丁书琴无期徒刑,其余5人也分获二十年到三年刑期不等的判罚。

  【变故】

  债台高筑 **打车去派出所自保

  百氏情缘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乳制品、蛋白饮料、果汁饮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企业,曾是当地的**企业。2014年上半年,我国乳制品企业实行新的生产许可证,百氏情缘公司未通过审核,失去生产销售乳制品的资质。

  2011年4月14日,丁书琴对外还描述公司的发展前景。可仅仅9天后,不堪债务追逼,为保人身安全,丁书琴打车前往公安机关自*。

  【还原】

  借款近5亿 账目记满4个大本子

  原来,这家公司从成立以来就一直亏损经营,企业的建设费用都是来自于银行贷款和高利贷借款。合肥市中院审理查明,丁书琴和股东丁长青向100余名个人和单位非法集资金额高达4.6亿元。至案发时,有2.2亿元集资款没有归还。

  丁书琴说,“我有四个大本子,上面记满了借*的情况。 ”借了*,丁书琴还在黄山市等地购买了房产,购买股份以及宝马和凯迪拉克轿车。

  【判决】

  一审被判刑 3名被告人提起上诉

  **同时审理查明,百氏情缘公司员工周文、张汪爱、王稳和陈庆,明知公司经营不善、资金紧张,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其中,周文、张汪爱和王稳参与吸收公众存款超过4亿元,陈庆参与吸收种种存款1.8亿元。日前,合肥中院以合同诈骗罪、骗取贷款罪和集资诈骗罪判处丁书琴无期徒刑。同时,丁长青等5名被告人也分别获刑。

  一审宣判后,丁书琴等3人已经提起上诉。

  【数说警示】

  民间借贷 两千余人血本无归

  更让人唏嘘的是,刘玉良是借款数额*大的被害人,达到了2400余万元。可是,他同时也是另一起集资诈骗案件的被告人。据了解,刘玉良非法集资,造成他人4000余万元不能归还,丁书琴不能归还其*额资金直接导致刘资金链断裂。两起案件,暴露出民间集资链条的异常脆弱。

  据统计,合肥**2011年受理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5件,涉案金额2.93亿元,2012年受理9件,涉案金额3.92亿元,2013年受理19件,涉案金额达24.87亿元。被告人总数为106人,其中适用重刑率(判处5年以上徒刑)约为35%,受害总人数达2000余人。由于被告人乱投资、高消费,挥霍无度,导致款项损失*大,追回比例十分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