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坦桑尼亚的东北部,公园内的乞力马扎罗山巍峨庄严,是非洲**高峰,有"非洲屋脊"之称。1978年***教科文组织将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美国作家海明威于1938年到过这里,写下了短篇小说《乞力马扎罗的鸟》。他以一句言简意赅的话形容此山:"犹如天地般恢宏宽广,雄奇壮伟,在阳光下洁白非凡。"

  乞力马扎罗山在茫茫辽阔的东非高原上拔地而起,高耸入云。主峰基博峰海拔5895米,是非洲**高峰。基博意为 "自由"。乞力马扎罗山有 "非洲屋脊"、"非洲大陆**"的美称。

  乞力马扎罗山是一个休眠*山群,也是世界*高的*山之一。基博峰上有一个死*山口,直径约为2000米,峰顶终年严寒,*山口长期凝结着坚实的冰块。

  乞力马扎罗山自山脚至山顶,气温差别*大。山麓气温酷热,*高可达59度,然而在**,气温常在摄氏零下30多度。随着气温从山脚到山顶的逐渐降低,也逐渐由热带植被演替为亚热带植被,再演替为温带植被,再演替为寒带植被,生动地展示了植被生长的垂直分布规律。

  在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广阔的热带草原上有斑马、狮子、大象等各种野生动物在这里生活。靠近山脚的山麓被开发为农田。茂密的热带雨林始于海拔2000米左右。在海拔3500米左右,主要是苔藓等高地植物。雪线以上则是白雪皑皑的峰巅。

  云雾常年飘绕乞力马扎罗山山腰。在云开雾散之时,赤道骄阳使冰晶玉洁的山顶呈现出五彩缤纷的美丽景观,人们无不由衷地赞叹这"赤道雪峰"的奇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