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津巴布韦遗址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大津巴布韦遗址,位于津巴布韦的马斯温戈省,距津巴布韦*都哈拉雷250公里,它证明南部非洲曾经有过高度发达的黑人文明。1986年***教科文组织将大津巴布韦遗址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从卫城上向下俯瞰。在内城和卫城之间是一片开阔的谷地,谷地上有一些零星而低矮的石头建筑。

  津巴布韦在班图语中是"石头建筑"的意思。这座令人难以忘怀的古城遗址景色壮丽,长年苍翠,面积达6平方公里,分为内城和卫城两个部分。内城是一个由稍呈弯曲的石墙围成的椭圆形建筑。城东、南、北二面分别有一个进出口,共用去90多万块花岗岩*石。*石之间不用灰浆黏结。内城墙内还有历史更为久远的矮墙,与其他几道断壁残垣连接,从而将内城分割成为好几块大小不等的围场,纵横交叉,通道犹如婉蜒曲折的小路。人们在里面走仿佛进入迷宫一般,神秘莫测。内城东面坐落着一座实心的圆锥形石塔,塔高11米,底部直径为6米,顶部直径约2米。

  卫城建于高约700米的山顶上,城墙全长244米,高达15米。其入口是一条只容一人通行的阶梯,阶梯的台阶由大圆石和峭壁中间修凿而成。卫城是顺着山势的自然走向建造的,聪明能干的石匠凭借熟练的技巧,将山上天然的岩石和用花岗岩砌成的石块砌成一座天衣无缝的宏伟建筑物,其中有一段城墙还筑在大自然造就的岩石的山嘴上,煞为壮观,令人赞叹不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