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少儿英语教育符合中国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美国涉足少儿教育9载,总在思考一个问题:中国孩子到底需要怎样的英语教育?我们常常抱怨“填鸭式教育”、“应试教育”害了中国孩子,主要问题就是我们给孩子限制太多,把现成的知识灌输给他们,却没有把*立思考的意识和能力教给孩子,这样看似基础教育的水平很高,实际上却导致中国儿童的*立思维、动手能力、沟通能力的缺失。国内提出教育改革已经多年,我们如何引入国外先进的少儿教育理念和方法?这是我*想尝试探索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注意到一种新的少儿英语教学方法——“浸入式学科英语”。实际上,这种教学方法在国外已有40多年的实践历史,老师把语言教学融入到数学、自然科学等学科教育当中,从一开始就培养孩子在生活中学习语言的能力和兴趣。孩子们在学习学科知识,以及思维、交流、演示的过程中,全部使用英语,这种“浸入式”的环境促进了少儿英语能力的习得。更为值得国内借鉴的是,学科英语教学强调“未来**力”的培养,从少儿阶段就重视在英语学习中启发、培养孩子的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演讲演示能力。美国的esl孩子(**语言非英语的孩子)并不是把他们单*隔离出来,去上什么英英语语法课,而是让他们在正常的教室里用英语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各学科知识,在适当的时候有esl老师给他们提供帮助。事实证明他们的学科英文水平平均在半年时间内就已经达到与其它英语为母语的孩子一样的水平。为了培养适应未来需要的**化人才,我们还需要在少儿英语教育中引入更多的高科技辅助教学手段。在美国、东南亚、日本、欧洲的幼儿园里,“浸入式学科英语”广泛使用媒体互动学科课件,课堂上的教学互动**通过多媒体来实现。这样直观鲜活的互动表现形式,大大提高了少儿的学习热情和探索欲望。“浸入式学科英语”,是国外应用*为普遍的少儿语言教学方法。我希望通过自己在国内的教学实践,将这种方法与中国教育改革更好的结合。在这里开博,也想和家长们、同行们随时互动探讨,大家一起努力,优化中国少儿英语教学模式,让中国孩子学英语**那么难!*近一项网络调查显示,70%以上的家长对国内少儿英语教育现状不满,高达88.88%的家长认为,在少儿阶段应该引入“浸入式学科英语”“视情教育”等国外先进语言教学方法,以改变目前死记硬背、“哑巴英语”的问题。


国外的语言教学方法真的很先进,能成为中国少儿英语的“救命稻草”吗?*先,看看国内英语教学现状,不难发现,教材陈旧,教学内容与现实工作、生活脱节,教学理念重在语言知识(如语法、单词)的教授、练习。这些问题导致中国学生缺乏英语思维,从中学到大学,十年英语学下来,仍羞于开口,不能沟通。在**化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哑巴英语”显然将极大限制个人发展。


在国外,教育更重视语言思维和语言能力的习得,在这种观念指导下,欧美发达国家将4-14岁定为少儿语言学习的**时期,在这个阶段,用纯英语教学传授自然、文学等学科知识,并辅以高科技互动课件,鼓励孩子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积极参与演讲演示、沟通协作之中。这样,不仅有利于在日后生活、学习中驾驭、应用语言,还锻炼了以“演讲演示、团队协作、项目管理”为核心的“未来**力”。这种教学法被西方教育学家称为“学科英语教学法”,在上世纪90年代,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纷纷采用这种方法,取得了*大的成功。外国的教学方法虽然不是**的,但确实能够解决目前国内少儿英语教育中存在的很多问题。从国外四十余年的教学实践来看,“学科英语教学法”突出能力教育,已经在**取得*大成功。很多少儿教育专家预言,“学科英语教学”的先进方法和理念,将促进国内相关教育领域的变革,成为中国少儿语言教育的大势所趋,并能更好的培养一大批掌握英语沟通技巧的**化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