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远视拯救学生近视——教育加盟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2007年-2008年重庆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显示,重庆市城市高中男生的近视率为85.9%,城市高中女生的近视率为89.5%,一些**中学几乎整班是近视眼。对于众多已近视的孩子,视力加分难道不是马后炮?一分看似不多,可它同样在制造新的不公平。

学生近视**是学生自己造成的吗?答案是否定的。恰恰是由于应试体制高度“近视”,导致大批学生眼睛近视,戴不戴眼镜是外在表象,越减越肥的课业同样只是形式。问题的核心是,教育如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怎样提高学生加盟探索未知领域的能力。如果加盟教育不远视一些,还是过度、重复、机械地灌输海量的、已知的、的知识,我们无以告慰*学森老人“中国为什么培养不出杰出人才”。

一面是课业负担重于泰山,另一面又要素质考核学生的抗疲劳能力。***召开全国中小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将包括视力状况在内的学生体质状况纳入衡量学生综合素质的标准。重庆市的中小学已**响应,渝中区制定的小学升初中保送政策中已包含视力加分。

对于将视力纳入素质考核,有教育人士持乐观态度——对促进学校大力减负、开展体育运动等有利;会起到导向作用,让老师和学生认识到保护视力的重要性。问题是,在重庆市渝中区小升初保送政策中,视力好的价值只有一分,区区一分的加盟真有*大的减负诱惑?

且看重庆一名“小眼镜”****:看书写作业的时间太长,周六日也要上辅导班,没时间让眼睛休息。家长和老师都只关心学习成绩,近不近视无所谓……望子成龙、分数成为命根儿,使得家长与老师巴不得孩子除了睡觉都在学习,好孩子在许多大人的印象中只有两个字——用功!到头来,加盟教育换来的是年轮似的眼镜,诉说着一双双纯洁双眸的“久经考验”,更记录着一段段被题海淹没的花季童年。

相对于题海战术对考分提升富有想象空间,为保护视力而减轻课业的奖励值却是微小而恒定的。何况,目前只是保送生有资格享受视力加分,这可能给家长与老师留下其他学生“白减负”的印象,因而缺少减负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