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成功的创业者是最好的天使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先我想祝贺青年天使会今天的成立,我觉得你们的成立是个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觉得做天使就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创新工场作为一个机构化天使,我们成立的初衷也感觉到中国的创业者非常不容易,真的有一百个、一千个里做成了一个就已经是非常非常难得的了,每个创业的机构*困难的也*容易失败的时刻一定是创业的前一两年,这一两年他可能除了家人之外也只能期待天使的扶持、帮助、赞助和提供各种宝贵的资源和意见。
这也是为什么创新工场和我出寨的天使会做我们的事情,真的不仅仅是为了**,也不仅仅是为了投资,真的是有一批人有这样的热情希望帮助中国的创业者,帮他稍微降低一点创业失败的概率,这是我们每个做天使投资人非常真诚的愿望,相信在座每一位也分享着这个愿望。
另外我想讲一下青年天使有更大、更重要的意义,我们可以看到在硅谷很早期,30年前的硅谷,那一批天使基本都是老年的或者中老年的,40-60岁左右的,你可以看到帮助苹果或者因特尔这些公司的,都是属于相对年纪比较大的。这个理由是过去的创业很大的程度是累计的商务经验,而过去新的领域崛起可能是15年或20年一次的,从PC到服务端,比如说从互联网,或者从芯片,再到移动、电信,这些领域基本上是十几年一代的。
所以,其实天使就是上一代很棒的创业者或者企业家,他就会是下一代企业*好的天使,因为他是过来人,有这样的经验能够分享给这些所谓下一代的年轻人,但*近看硅谷的发展,*红*的几位在硅谷的天使,都是28-38岁,这是为什么呢?也很简单,就是因为新的潮流来临**是15年一次了,而是5年一次了,过去的互联网创业者现在在帮助移动互联网创业者。
天使会的成员平均年龄可能也差不多45岁,今天很高兴看到青年天使会的成立,这就让我感觉到中国追赶美国是有希望的,中国的青年企业家是可以得到更年轻的、技术更强的一批人,给他们更针对性的支持,毕竟你找一个五六十岁的,不懂移动互联网的人,他很难提供价值给这个青年创业者,像杨宁和在座的30位创业者你们的未来就不一样了,这是我寄希望的一点,也希望帮助你们和帮助中国的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