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延续创业精神避免大公司“雪崩”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每次开年会,我都有一种冰*两重天的感觉,一方面年会是我们的团队和员工展示业绩、表现创意和才华、展现自我的机会,但另外一方面,我内心很自责,因为我本人的气质比较偏*丝,然后又是一个典型的宅男,不像有的公司CEO会跳拉丁舞,女员工昏倒一大片。我自己也特别缺乏娱乐细胞,*近我带领几个技术宅男录了《天天向上》,录制过程中我明白了,没法跟别人比帅,也没法跟人家比拉丁舞,我们360还是老老实实地干好两件事儿,一个是创新,一个是做好产品,用这两件武器挑战*头,实现*丝的逆袭,这就是我们的气质。
在年会上我想讲几个360的关键词,今天我们面临着二次创业,没有这几个关键词是不行的。这几个关键词,**是用户至上,第二是创新,第三是创业精神。
用户至上就是用户利益至上,用户体验至上,这是360公司的安身立命之本。今天,用户不想去了解你的技术是否很牛,不想知道你的公司有什么伟大的梦想和理念,他们真正在意的是,你的产品给我解决什么问题,你的产品给我**什么价值,在互联网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时候,谁能够从用户出发,把体验做到**,而不是简单地把功能进行罗列,*后让用户在使用你的产品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方便、愉悦、放心,谁就可以真正地赢得用户的信任。
用户至上这句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从战术层面来讲,做产品的时候要时刻从用户角度出发,而不是从自我出发。从战略层面来讲,用户至上是指企业要发自内心地尊重用户利益,不能为了*大*而损坏用户的利益。我们刚进入安全市场的时候,技术并不强,但是我们敢于横下一条心,不怕得罪同行,敢于查杀一切霸占用户电脑的流氓软件,于是我们赢得了用户的信任。360推出免费杀毒,敢于自宫,*先砍掉自己将近两亿的杀毒软件销售收入。如果没有这种精神,我们不可能从互联网安全上异军突起。这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那就是在商业利益和用户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商业利益必须要让位于用户利益。因为我相信互联网里存在着这样一个真理:互联网商业模式无论怎么千变万化,用户基础才是王道。脱离了用户基础,神马商业模式都是浮云。
我们推出360搜索,面对垄断的搜索*头,要取得突破,*有利的武器还是用户至上。今天的搜索*头太爱*了,它把一个搜索引擎做成了广告引擎。过去,在厕所里张贴的老军医、老中医包治百病的小广告,都转移到搜索*头那里去了。竞价排名,谁给*谁就放在*前面,成了虚假医疗广告和欺诈钓鱼网站传播的主渠道。搜索*头*近在吹嘘自己的技术,但如没有用户至上的精神,技术不会给用户造福,反而会成为谋取不义之财的工具。
360的业务在不断扩大,很多产品也开始承担商业拓展的压力,但360的每一个员工,每一个产品团队要牢记一点:把用户至上真正体现在你们的商业策略和产品策略中。360搜索不会只满足于10%的市场份额。我相信,只有市场竞争才能让企业竞相去讨好用户,创新才会出现,产业才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