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创业最活跃地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创业十年变迁”主题研讨会暨**创业观察中国报告发布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高建教授,经管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系的程源教授、李习保教授,共同发布了**创业观察中国报告(2002-2012)。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自2001年参加**创业观察研究以来,已先后发布了2002、2003、2005、2006、2007、2009、2010年度的中国创业观察报告。本次发布的是第八份研究报告,以中国创业的十年变迁为主题,以2002-2011年度的调查数据为基础,报告了过去十年间中国创业活动的变化和特征。
报告显示,在参与**创业观察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的创业排名已从2002年的11名提升到第2名,成为**创业活动*活跃的地方之一。高建教授表示,中国创业活动虽然以机会型创业为主,但是总体质量不高。高学历创业者少,且较多集中于低技术行业,以利用劳动力成本优势为主,对长期的经济增长和出口贡献相对不足。
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发表了题为《网络创业——中国创业新推动力量》的讲话。张小建认为,自主创业是我国扩大就业一条重要的渠道,也是新时期推进充分就业的主要动力,**了中国就业新的格局。同时,自主创业能够从根本上转变公民就业观念的,有利于带动中国就业格局产生重大的变化。他还提出,网络创业已经成为创业带动就业新的发动机。***信息通讯技术推动电子商务,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柱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